close

吉屋食堂

12:00 ~ 21:30

台北市中正區南昌路二段169號

(02) 2367-5761

水杯跟餐具都自己來

紅酒起司唐揚雞塊咖哩丼

$180

他們家雞塊真的炸得蠻好吃的

剝皮辣椒雞湯

$60

就是頗甘甜的雞湯不過多了蔥花香氣跟剝皮辣椒的辣勁尾韻

玉子燒唐揚雞塊丼+升級定食(味噌湯+三樣小菜)

$170+$40

份量很多呀這樣吃有點過飽

小菜多半是一碟毛豆配上兩碟酸甜的漬物方便解膩

玉子燒確實軟彈滑口很好吃

花生芝麻布丁

$45

明太子起司蛋拌烏龍麵+升級定食(味噌湯+三樣小菜)

$160+$40

其實烏龍麵相當好吃但跟飯比起來比較不容易飽

有時也會外帶便當走

雙拼便當(豬排+雞塊)(限外帶)

$120

有雞塊有豬排還有玉子燒這便當相當划算呀

---

在古亭站的後方南昌路上有間小小的日式食堂─吉屋食堂,整體看起來乾乾淨淨的頗大方,且幾道主菜的表現都大致不錯,雖然比起附近平價的午餐選擇來說高上不少,但仍舊有許多人造訪用餐。而個人很喜歡他們家的唐揚雞塊及玉子燒,甚至有的時候會買便當回去工作的地方用餐,確實是很不錯的選擇呢。

 

這裡首推他們家的玉子燒唐揚雞塊丼,外皮不是酥脆的類型所以不扎嘴,而是那種更顯肉質彈牙的炸衣,肉汁都被緊鎖在裡頭,調味剛剛好可以單吃或配飯,確實是好吃有水準的日式唐揚。而玉子燒也是相當出色,軟彈中帶有滑嫩口感,介於多層次跟完整之間有著半熟的嫩蛋,配上高湯就很好吃了。飯量來說還蠻多的,女生單點可能就很夠了,男生搭配套餐的話會有點過撐。

而起司雞塊咖哩丼也很不錯,咖哩是走日式溫和的路線,香料的氣味不會很霸道,所以蠻仰賴起司的奶郁去主導風味,尤其加上馬鈴薯跟洋蔥的甜度很順口,整個搭配起來吃就很好吃。而雙拼便當也是很推薦,有個人覺得較出色的雞塊跟玉子燒以外,還有豬排數塊,這樣一份120其實一點不貴,乾乾淨淨是很理想的選擇,常會買回去當午餐。

烏龍麵的話其實算是相當好吃,明太子配上蛋液跟起司的組合是很難不好吃的,加上烏龍麵煮得很彈牙而有咬口,口味也很濃郁滿足,唯一的缺點就是麵量有點太少,即便是女生用餐也未必會夠,搭配套餐就會好得多,只是價位來說比起飯類稍高了點就是。

剝皮辣椒雞湯其實想法很聰明有趣,剝皮辣椒這種醃漬的鹹鮮與甜度本就跟雞肉很搭,配合著煮成雞湯就多了一股辣勁尾韻,喝來鮮甜又帶點刺激很不錯。花生芝麻布丁的質地很綿密濃郁,除了下方沉澱著芝麻的顆粒口感不均以外,整體上瑕不掩瑜還是蠻好吃的。推薦這裡的唐揚雞塊、玉子燒搭配的各種組合。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