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えびそば一幻 (台北信義店)

11:00 ~ 15:30; 17:00 ~ 22:30

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30號 Neo 19

(02) 2723-5578

位於Neo19左邊的北海道一幻其實蠻好找的但為什麼晚上還不開燈啊...

適量豚骨+鮮蝦原味

$250

除了湯頭以外還撒了蔥花跟紅色的麵酥

半熟蛋也處理得很漂亮

湯頭帶著濃濃蝦膏的鮮度與香氣而豚骨的油脂也不少

這次選擇的粗麵頗有勁道又不韌口

叉燒較薄軟但還算嫩只是沒肉的咬感

原湯較濃稠若要喝得滑順可以跟店員要清湯來稀釋

---

號稱北海道最有蝦味的一幻拉麵來台展店了,就位於Neo 19的一樓左半邊,其實到現在也快兩年了,只是一直沒機會造訪,這天是順路經過時發現意外地沒什麼人,因此就正好來找晚餐了,不過頗有微詞的就是明明天也都黑了,最外頭的燈還不打開,跟平常看到一堆人排隊的景象完全不同,感覺暗暗的觀感不太好。店員其實都還算親切,解說也都還蠻詳細的,只是店內明明只有五成滿,用餐快結束想跟店員拿隻筆寫他們的問券,結果整整30秒都沒任何人有反應,後頭有一點點散散的就是了,但大致上還算親切且專業啦。

 

首先剛上桌時就能夠聞到濃濃蝦高湯的氣息,嚐一口湯頭幾乎是就像在咬蝦頭那般,帶有濃濃蝦膏的香氣與鮮度,單喝來說相當印象深刻,確實就像把蝦子給榨進去那樣很有特色。不過不太能一直喝,畢竟湯頭混了豚骨在裡頭因此較稠且油,調味來說也較鹹一些較好巴附麵條,等吃完麵要喝的時候再跟店員索取蝦清湯即可,蝦清湯本身是沒有調味的只有蝦殼的香氣,可別加太多了就很無味,個人試了一下大概原湯對蝦清湯三比一較合適。

麵條來說這次選的粗麵還蠻合胃口的,頗有咬勁又不會韌口,跟拉麵的湯頭很搭。叉燒的話其實偏薄軟但還算嫩,肉質來說很快就化開沒什麼肉感,油脂比例還不錯且蠻香的但只有一片,感覺就意思意思這樣。比較特別的應該算紅色的麵酥,不知道是不是拿蝦殼去炸出來的,帶有很濃的蝦殼香氣可以增添湯頭風味,不過單吃相當油膩,即便泡再湯頭裡也較糊爛而口感不佳,提味就好未必要吃他。整體來說還是很值得一試的,體驗滿滿都是蝦鮮的獨特拉麵。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