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發肉骨茶香料包 - Song Fa Bak Kut Teh Spices

 

前陣子在新加坡品嚐到松發的潮州肉骨茶,因為很合個人口味,所以就買了松發的肉骨茶香料包帶回台灣煮,其實大致上按照上面的指示煮就很好吃了,不過跟家人研究了一下發現有些步驟可以小小調整,這樣會更貼近當地吃到的口味些。

材料:

松發肉骨茶香料包 1袋(內有兩包)

排骨肉  數塊

蒜頭 兩大顆

醬油

 

作法:

1. 將排骨放到適量的冷水裡中火煮到滾,滾了之後計算五分鐘,時間一到把排骨取出來洗乾淨放一旁備用。

冷水就把排骨放進去煮到滾以後算五分鐘取出

2. 將兩大瓣蒜頭全剝開來洗乾淨但不要去皮,並且另起一鍋1.8公升的清水,把剛才的蒜頭和那一袋共兩包的松發肉骨茶香料包放進去,煮到水滾以後再煮15分鐘。

把兩大瓣的蒜頭都剝開洗乾淨但不要去皮

要是去皮了湯就變得容易混濁

3. 等煮開15分鐘以後,加入剛剛洗乾淨的排骨,並且加入醬油一茶匙,接著整鍋送進去電鍋裡面,並在外鍋加一杯的水去蒸煮,出來後把香料包拿掉就可以吃了。

把剛才備用的排骨給放進去一同烹煮

加入一茶匙的醬油讓整體提一點醬色

送進電鍋裡大約外鍋放一杯的水去蒸煮

蒜頭也會被燉到像馬鈴薯那般柔軟

 

其實最主要的改動就是中火烹煮50分鐘的過程,我們把他改成用電鍋燉著,一來是用電鍋燉著比較不會乾掉,二來是這樣也不用一直顧著火,相對比較簡單。再者用電鍋燉過也比較不容易柴澀,雖然說肉質會不會澀跟部位的關係比較大。

然後蒜頭只要洗乾淨就可以了不用剝皮,一旦剝了皮以後就容易讓湯變得混濁,然後醬油大約先加個一茶匙再送進電鍋,從電鍋拿出來以後,再依據個人口味看要加醬油還是白胡椒,一般來說我會偏好再加一點白胡椒讓口味更重,吃起來會更過癮些。

後來煮的肉質比較軟嫩就口味更佳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