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成都茶室 Kedai Kopi Seng Thor

07:00 ~ 17:00

160 Lebuh Carnarvon, George Town, Pulau Pinang

04-261 3285

可說中文; 可說福建話

不過在茶室的規矩就是入座都要美人點一杯飲料的

Teh C 冰+杏仁牛奶

RM1.90+RM2.40

粿條湯(小)

RM5.00

他們這種粿條都是很細軟又薄的米粿條

豬絞肉捏作類似獅子頭的肉丸

丸類+絞肉丸+豬肝+肉片+青菜+粿條

應該說這湯頭的鮮甜跟切仔麵很接近肯定合台灣人口味

---

到馬來西亞檳城旅行,肯定少不了到茶室吃各種小吃,而這天早上恰好經過成都茶室的時候,本來是想看看有沒有他蠻出名的蠔煎,哪知道似乎是太早還沒開,於是索性就選了幾乎每桌都點的粿條湯試試。

順道一提,茶室這裡都有個規矩,只要坐在裡頭用餐,不管是點哪一攤的食物,都得跟茶室的飲料攤點杯飲料,要是沒點飲料的話都多少會收點服務費,其實換算成台幣也沒多少錢啦,但就是一種入境隨俗的概念。而一杯飲料大概也才RM2.00左右,換算台幣也才15塊台幣,反正天氣熱又不貴就點吧。

粿條湯一碗不貴才35台幣左右,份量跟料倒還不少,有豬肝、肉丸、肉片等等算豐富,粿條是較細軟而薄的米板條,泡在湯裡即便是老人家也能咬得爛,但真要說合台灣人胃口的應該是那湯頭,就像切仔麵攤的那種高湯,不過口味偏甜了一點,然後少了油蔥提香而是用蒜酥來帶味道,是台灣人會習慣的味道。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