檳園茶室老虎炒粿條 Kafe Ping Hooi Tiger Char Kway Tiao

08:00 ~ 14:30

179 Lebuh Carnarvon, George Town, Pulau Pinang

016-458 0926

可說中文; 可說福建話

當然在茶室都得點飲料這是入境隨俗的條件

茶冰

RM1.90

炒粿條加雞蛋

RM6.50

粿條+蝦仁+蛤仔+蛋+韭菜+豆菜

雖然鑊氣還足但調味卻沒有想像夠味

跟坊間的最大差異應該是放了蛤仔在裡頭

一旁的福建蝦麵似乎也有點名氣

福建蝦麵(小)

RM4.00

濃濃蝦湯但調味卻很甜且是油麵混米粉的標準福建蝦麵

---

沿著官方美食刊物找到了這家老虎炒粿條,就位於Lebuh Carnarvon上的檳園茶室裡,其實這裡賣的小攤倒還不少,有炒粿條、福建蝦麵、鹵麵等等,不過這裡幾乎大部分的人都是來吃炒粿條的。

老虎炒粿條其實算是比較中規中矩的口味,放了蝦仁、蛤仔、蛋、豆菜跟韭菜,除了蛤仔是金寶那一帶才會放的以外,其他食材都是常見的配料,因此少了臘腸或魚餅那類的食材,鮮度自然就差了一截,口味也只能說一般般了。而粿條還算炒得乾香鬆爽,鑊氣來說也算足,只是吃起來少了那麼點醬香,調味也不如外表看起來重,單就這樣比較像路過時可以吃看看,真要專程造訪倒是可以去別的選擇,像興發或是福隆軒的口味都更好些。

而一旁的福建蝦麵似乎也不少人點用,所以也點了一碗小碗的試試,濃濃蝦高湯是鮮度很夠,不過卻下了很重的糖去調出熱帶才適合的口味,乍吃之下台灣人可能不太習慣。麵體是以油麵搭混米粉的標準福建麵,用大量的油蔥酥去增添香氣,可以試試看就是了。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