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發茶室炒粿條 Kafe Heng Huat Char Kway Teow

11:00 ~ 18:00

108 Lorong Selamat, George Town, Pulau Pinang

016-269 2222

可說中文; 可說福建話

興發茶室最出名的就是這炒粿條

不過不僅美味是出名的連價位也是出名的高呀...

炒粿條(加料)

RM12.00

粿條+蝦仁4尾+臘腸+蛤仔+雞蛋+豆菜+韭菜

臘腸味道較重且鹹鮮辣香讓整體風味很飽滿

是好吃又有水準的炒粿條即便要價偏高

不小心掉地上的碎屑連麻雀也在啃

---

這趟到檳城大概吃了五六間炒粿條,每間特色跟用料也各有不同,而這間興發茶室的炒粿條是這次吃到比較好吃的之一,不過也是比較貴的一間就是了。這間興發茶室地段比較偏一點,不過跟其他茶室不大相同,似乎也就只這間炒粿條而已沒有其他攤,入座時也沒有要我點飲料的意思,倒有點不大一樣。

炒粿條有分成三種,不加蛋、加蛋跟加料,加料就是蝦仁跟其他用料會比較多一點,有鑑於這間的價位已經比一般的要高上近兩倍,所以也不差那加料RM2.00的錢了,就姑且點個最好吃的品項。

首先這炒粿條的調味比坊間的要飽滿許多,最主要差在加了臘腸在裡頭,臘腸的油脂本就鹹鮮夠味,化開後搭配辣醬讓整體變得很有一體性,確實比坊間的要美味,另外火候來說也掌握得比較好,沒什麼焦黑或是糊爛的部分,加了點蛤仔多一股甜度,蝦仁也比一般的要大顆飽滿一點,感覺雖然泡過但脆度中還有點咬勁,加料後有四尾確實很滿足,整體來說是香氣跟口味都很有飽滿的一品,值得專程來這造訪試試。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