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ti Canai on Jalan Burma

250 Jalan Burma, Pulau Tikus, George Town, Pulau Pinang

下午四點半逛完緬佛寺跟泰佛寺後想找點東西吃卻找到這間人不少的Indie Cafe

口味跟價位都讓人驚豔不過只有店長會一點英文

不過菜單跟飲料都是用馬來話去呈現因此得查網路或認得品項才行了

這Roti Canai(印度甩餅)看起來相當有彈性呀

Roti跟師傅點而飲料就跟後面這位小哥點

Tosai Ghee就是這薄薄的印度薄餅再加上酥油

Tosai Ghee

印度薄餅(酥油)

RM2.30

薄脆又酥香且帶有酥油的奶鹹

一般都是蘸著這咖哩汁來享用

Teh 'O' Limau Ais

冰金桔紅茶

RM1.60

好喝又大杯還只要台幣11塊真的很便宜

Roti Cheese

印度甩餅(起司)

RM2.50

甩餅相當有彈性又帶麵香確實是好吃

不過不管什麼口味都會附上一碟咖哩汁

Roti Jantan

印度甩餅(雙蛋)

RM3.00

Roti Jantan比起單純的甩餅要更能吃到蛋液烘過的鬆香

Vadai

炸豆餅

RM0.60

---

在檳城有許多為人稱讚的街頭美食,不過這些小吃都幾乎是以華人食物為主,像炒粿條、雲吞麵、煎蕊或薄餅這些,不過印度或馬來美食也是個人相當想嚐試的類型,像Nasi Kandar、Nasi Lemak或Mee Goreng也都相當出色,而這天是參訪完緬佛寺跟泰佛寺後,約莫四點半肚子有點餓,左右附近找點東西吃時發現這間小攤子人卻特別多,且還有許多人都騎機車過來買了走,因此好奇心起就來造訪。

不過這攤小路邊攤倒是相當在地,不僅Google Map完全沒有任何資訊,連網路上也找不到相關的資料,不過最受影響的應該是菜單吧,全都是以馬來文撰寫的,且只有店長比較會基本的英文,這點確實比較麻煩,不過店內的人員都相當熱情,且很盡力協助點餐跟做決定,所以其實點餐並不困難。

 

這裡較多人點的就是Roti Canai的相關產品了,Roti Canai也就是所謂的印度甩餅,以這個為基底可以在看看要加香焦、雞蛋或奶油都可以,然後一般還會蘸著咖哩汁來吃補足香氣,甚至有的人點餐時就請老闆直接把咖哩汁淋在裡頭,也省得沾來沾去的麻煩了。而想要吃餅皮的彈性與咬感的話,可以選擇Roti Cheese或Roti Kosong,尤其起司的會讓香氣更飽滿,而想吃不一樣的口感可以選雙蛋的Roti Jantan,Roti Jantan翻成中文就是男人的餅,據說由來是要吃兩顆蛋才會夠Man,那甩餅的彈性就會像乾烙的蛋餅那般蓬鬆又蛋香,蘸附著咖哩汁會更好吃。

而Tosai的口感就跟Roti Canai的彈性截然不同,比較像是大型的薄脆酥餅,而那餅皮相當薄嫩一捏就破,單吃就是吃到麵香以及酥油的鹹香,蘸上咖哩汁也別有風味,比較適合當個小點心,若要有點飽足感可能還是要Roti Canai會好些。而Vadai就是一種豆子與麵粉做的炸糰子,看起來到也很像甜甜圈那般,不過口感是更加扎實,那種扎實是沒有筋度韌度的,所以吃起來有點乾且咬感欠佳,就是帶著蔥花炸過的香氣,只可惜冷掉了有點油氣,不然剛炸好配上飲料應該很不錯。

另外這裡的飲料也真的很便宜,我們點的Teh 'O' Limau也就是所謂的金桔紅茶,做成冰的換算台幣也才11塊,又頗大杯,要不是喝不下不然肯定會再點一杯,推薦經過時來吃個小點心試試。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