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龍炒粿條 Ah Leng Char Koay Teow

09:30 ~ 15:30

358 Jalan Dato Keramat, George Town, Pulau Pinang

012-498 3962

可說中文; 可說福建話; 禮拜三公休

雖然是相當出名的店家但這天11點多卻沒什麼人

茶室難免還是要點杯飲料的

炒粿條(鴨蛋)

RM9.00

粿條+蝦仁+蛤仔+鴨蛋+豆菜+韭菜

雖然沒有臘腸的輔助但仍舊很夠味看來醬汁口味不錯

用鴨蛋的蛋香味自然會更濃一些

炒粿條(雞蛋)

RM8.50

---

檳城的炒粿條名家還有這地方稍稍偏遠的亞龍炒粿條,對個人來說這家算是吃了六七家以後較中上的,不過價位也相對較高,且地方較遠又難找是比起其他家較不吃香的缺點。這裡的品項大致分兩種,一種叫Regular另一種叫Special,而主要差異就是在於用的料,Special的料比較好且份量也較多,但價格也幾乎是Regular的兩倍,建議吃Regular的即可。

炒料來說有蝦仁、蛤仔、蛋、韭菜跟豆菜,而蛋也可以加價換鴨蛋,其實相較其他間選擇是比較單調一點的,少了臘腸或魚餅的香氣與提鮮,原本以為會蠻不好吃或是不夠味,但出乎意料的是他們家炒粿條的醬汁卻格外地好,有點像說不是透過炒料來帶味道,而是醬汁就已經很夠味了且香氣特別,而蝦仁來說算是大尾,但這種似乎泡得有點過所以咬感不用期待,蛤仔也一樣不是重點只是帶點鹹味,粿條跟炒蛋的結合才是口感較迷人的部分。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