檳城亞依淡巴剎亞參叻沙 Pasar Air Itam Laksa

10:30 ~ 19:00

1 Jalan Pasar, Paya Terubong, George Town, Pulau Pinang

012-500 7063

可說中文; 可說福建話

在極樂寺山腳的Air Itam Market旁有相當知名的亞參叻沙

也是觀光人潮拜訪完極樂寺後的覓食點

老闆相當熱情也愛聊天且個性蠻可愛的

亞參叻沙 Asam Laksa

RM5.00

湯頭本身很甜且羅望子的酸澀很明顯不過香氣是源自濃濃蝦湯

裡頭滿滿都是魚肉纖維確實用料十足又濃稠

本身粗米粉的口感特別滑彈像米苔目那般

還放入了薄荷葉來緩解味蕾的重口味

之前沒吃過的話可能不太合台灣人胃口但確實很適合在炎熱的氣候享用

---

叻沙是星馬一帶極具代表性的地方美食,尤其還會融入了各城市的特色,有的會加椰奶或蝦膏,有的不僅用粗米粉還會用油麵,更別提配料那豐富的多元性了,在享用時也能感受到在地人的飲食文化,而其中較為台灣人知名的自然是大馬南部的咖哩叻沙(Curry Laksa),不過在大馬北部更為出名且被CNN列為全球50大美食的,正是這亞參叻沙(Asam Laksa),也是發源於檳城的獨特小吃。

而Asam Laksa在檳城有好幾間名店,其中有一間位於極樂寺山腳的Pasar Air Itam Laksa(亞依淡巴剎亞參叻沙)相當熱門,也是許多參訪完極樂寺的遊客中午覓食的好去處,而這天正是上山造訪極樂寺前先吃個東西所以造訪,一下車就看到滿滿的人潮,且看到老闆熱情地招呼著,而這老闆雖然年紀不小卻很有活力,也會跟你話點家常,個性還蠻可愛的老闆。

 

亞參叻沙的口味其實不太像台灣人吃過的口味,首先訝異的是他是甜的不是鹹的,接著是鮮明的羅望子酸澀感,後面才嚐到湯頭那濃濃的蝦鮮,對台灣人來說應該接受度不算高,不過在檳城這熱帶氣候,時常天氣熱到沒有胃口,這種酸得夠勁的叻沙才顯得生津美味。而用料來說也是相當濃稠的,用湯匙一撈就是滿滿的碎魚肉纖維,入口頗綿稠且隨著咀嚼滲出魚鮮,再搭配各種香料、洋蔥跟薄荷葉,味蕾的層次感很豐富,搭配酷似米苔目那般滑彈的粗米粉確實很有飽足感。嚴格說起來剛吃下去的瞬間感到有些錯愕,不過在味蕾適應了那種酸澀感以後,這種湯頭風味很適合在炎熱的天氣享用,推薦口味接受度較廣的朋友試試。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