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葉飯西利安那達峇灣 Sri Ananda Bahwan

07:00 ~ 00:00

52 Lebuh Penang, George Town, Pulau Pinang

04-331 0781

服務稅6%

住在這附近可是卻常常看到這間Sri Ananda Bahwan總是高朋滿座

明明整間店中文跟福建話都不太通卻還是有中文有點可愛

也可以在旁邊觀看師傅們如何料理

座位全滿的且不只是印度朋友連其他族群也很愛

也有許多印度的小點心

Chicken Briyani

雞肉薑黃飯

RM10.00

雞肉咖哩的味道比較沒有羊肉來的重香料接受度還蠻高的

Mutton Briyani

羊肉薑黃飯

RM12.00

這薑黃飯搭配咖哩來吃會更香甜

這個優格頗酸又沒有甜味相當解膩

Tandoori Chicken+Garlic Naan

坦都里烤雞+大蒜饢餅

RM10.40

肉質有點乾但香氣確實開胃

站上醬汁會比較好吃

Mee Goreng (Egg)

馬來炒麵(蛋)

RM4.00

除了蛋以外還有豆腐跟蔥

口味相當好吃又很便宜真的很推薦

Mango Lassi

芒果優格奶昔

RM4.60

Salt Lassi

加鹽優格奶昔

RM4.60

雖然就檳城的消費來說偏高兩三成但仍舊相當便宜又很飽呀

---

在檳城期間住在東印度閣的時候,幾次經過這路口的Sri Ananda Bahwan都好多人,而且不僅僅是印度人很愛造訪,也看到許多華人或白人前往用餐,所以對他印象深刻,這天是到小印度附近晃晃的時候又看到這間,因此討論了下就在這解決晚餐,價格雖然比路邊小吃或Kopitiam要高個兩三成,但口味與份量都是更高水準的表現,更別提這餐廳的環境比起路邊的小店要舒適多少了。

 

個人首先最推薦這裡的Mee Goreng,這種馬來炒麵用辣椒醬跟香料去拌炒,只要趁熱吃本來就很好吃,不過他還加了炸豆腐、蔥段跟堅果碎,香氣還蠻豐富的相當惹口,擠上金桔汁以後更解膩開胃。麵體來說其實炒得偏軟爛,類似油麵的那種麵體但比較不容易斷,入口比我們習慣的台式炒麵要更軟糊一些,但因為醬汁的調味很好加上鍋氣很夠,趁熱的話確實好吃又便宜相當推薦。

薑黃飯的話算是做得很到位,跟先前吃過的幾間老店比起來,他們家的薑黃飯用的香料更豐富,且裡頭還摻有胡蘿蔔絲來拉甜度,趁熱單吃就很香甜了,這樣去搭配咖哩醬汁會更加有層次感,唯一的缺點就是月桂葉、八角等其他香料也在飯裡頭,沒事先拿掉容易影響口感。而雞肉醬汁色澤偏綠,但卻不像綠咖哩那一路的風味,嚐起來算是比較溫和的那種南洋咖哩,接受度比較高,而羊肉的咖哩醬就相對重口味了,不僅較辣且孜然等香料氣味鮮明,搭配薑黃飯會更過癮,只是味蕾的負擔較重所以搭配一旁的優格沙拉或是飲料會比較舒服。

坦都里烤雞其實燒烤得偏乾,裡頭的肉汁已經幾乎流失所以肉質稍柴,不過外皮的燒烤香氣濃厚,站上醬汁就還蠻好吃的,不過比起烤雞來說,大蒜饢餅的乾爽跟蒜香會更吸引我,麵香明顯又觸手不油膩,筋性夠所以咬感十足,不管蘸哪種醬汁就很合適,尤其是重口味的咖哩醬更合拍,相當推薦。

而飲料的話個人還蠻喜歡他們家的Salt Lassi,本身是優格奶昔冰沙,在吃過咖哩醬汁後享用是格外清爽,而Salt Lassi本身是沒有甜味的,所以吃起來是優格的奶酸氣息為主,真要說起來蠻像北京的老北京酸奶拿去做奶昔,飲料習慣喝無糖的朋友很推薦,而喜歡吃甜的話可以改選Mango Lassi也不錯。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