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記餡餅粥店(永康店)

11:00 ~ 21:30

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6巷10號

(02) 3322-2156

以前對朱記最有印象就是在仁愛路的時候現在永康街也有店了

腐皮銀芽

$60

不過餐具是塑膠的就是了

小米粥

$25

排骨炒飯

$170

排骨炸得蠻酥的而炒飯是蔥花蛋炒飯

黃金鍋貼

$120

鮮肉蒸餃

$125

牛肉餡餅

$45

用肉眼就能看到豐富的湯汁且搭配餅皮相當好吃

---

對於朱記的印象一直停在仁愛總店那中國風的紅瓦店面,跟吃過幾次他們家的餡餅,不過在記憶中他們家的品質好像不太穩定,所以十幾年前還會嘴饞跑去,後來漸漸就沒再造訪了。而這次是來永康街解決晚餐,順路經過發現朱記在永康街開了新店面,且用餐人潮還真的是很驚人,搞得突然都想吃個牛肉餡餅了,於是事隔好多年又來這裡造訪。

 

他們家最推薦的還是牛肉餡餅,也是以前在仁愛總店時比較不會踩雷的品項,皮薄又能完整鎖住肉汁,外皮乾烙帶有麵香卻無油氣,牛肉湯汁特別豐富而鮮味足,推薦獨享或兩人分食會吃得很過癮。

再來鍋貼本身也不錯,韭黃豬肉餡所以甜度自然很夠,餃子皮較薄且咬勁較突出,底皮煎得微酥嚼感頗迷人,除了太油了容易膩口以外算是還不錯的鍋貼,建議蘸點醋跟薑絲去膩會更好。而蒸餃算是大眾接受度較高的類型,餃子皮像小籠湯包那般薄嫩,不過摺痕處就是咬口鮮明的勁道,肉餡來說還算帶有湯汁,唯獨缺點就是稍微油氣了些,畢竟吃蒸的就是要嚐到原鮮跟保留一定的爽口,這樣略有膩氣的肉餡得搭配烏醋跟薑絲才對味,這就沒有餡餅來得出色了。

炒飯其實是蠻理想的主食選擇,粒粒分明又入口鬆爽,蛋香與蔥香很足確實開胃,這天的炒飯真要比起來其實不會輸鼎泰豐的品項,而排骨是醃過以後有醬香,再裹上薄粉炸得微彈香酥,確實是水準之上的炒飯,價格稍高一點點但就分食來說相當合適,三四個人點盤炒飯再叫幾籠麵點餡餅比較不傷荷包。想要清爽一點的也可以點小米粥,不過這裡的小米粥有加了碎薏仁在裡頭,口感上較綿稠而沒那麼滑口,不是個人偏好的類型但叫一碗暖暖胃倒還不錯就是了。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