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佐藤精肉店

11:30 ~ 14:00; 17:00 ~ 20:30

台北市大安區泰順街33之5號

(02) 2366-0762

也有適合單人或兩人造訪的座位區

巴利巴利高麗菜

$40

Asahi啤酒

$60

檸味塩蔥五花肉丼(大)

$170

鹽烤豬五花去掉油脂並帶出口感配上檸檬汁相當好吃

蒜香菇菇炒豆腐

$40

薑汁檸檬汽水

$40

薑汁豬肉丼

$140

小份的就三片梅花肉

---

前陣子回家經過泰順街時,看到這間佐藤精肉店感覺十分有趣,供應著各種日式肉類料理的蓋飯,整間店面就像個小食堂那般,很適合獨自或兩人前來造訪,於是幾次加班得較晚時便會來這裡尋晚餐。

 

個人最喜歡的是這檸味塩蔥五花肉丼,豬五花肉片燒烤後不會太乾,也將多餘的油脂逼出來了,本身有嚼感又不會焦硬,搭配點檸檬汁頗解膩開胃,蔥花跟下方金針菇補足香氣跟水分,加一點點五味粉就很好吃了。就男生而言大碗的份量還蠻夠的,不過個人建議搭配個巴利巴利高麗菜,如泡菜般的水感與爽脆會更舒服,本身稍稍醃過而已不帶生氣,微酸微辣以這份來說CP值還不錯。

薑燒豬肉的話也還不錯,醬汁來說是相當經典的風味,薑味足而甜卻又不辛辣,搭配下方的高麗菜絲又很爽口,不過上方淋了美乃滋反而稍嫌膩口了點,且肉片也稍稍偏薄了些,比較吃不出肉質的鮮,可能因為個人在家煮時習慣肉片弄得厚一點,感覺佐藤這種厚度做烤的會比較好,不然醬汁比例過重會有點搶戲。

而配菜類最推薦的還是巴利巴利高麗菜,其他的像菇菇炒豆腐就比較還好,菜名有炒還以為是熱品,結果比較像放涼的燉菜,蒜香也不太明顯,配高麗菜會比較合適。而薑汁檸檬汽水似乎是有果醬在下方,薑味濃厚且帶有檸檬皮香,不過氣味較濃可能要真喜歡薑味的朋友再點就好,個人會習慣搭配啤酒就是了。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