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門餃子館

11:00 ~ 14:30; 17:00 ~ 21:00

台北市大安區金山南路二段31巷37號

(02) 2341-1685

大概候位也要等個20分鐘

好久沒有看到這種鯉魚池

牛肉鍋貼

$150

牛肉鍋貼吃起來倒像是小型油煎的牛肉餡餅

帶有不少湯汁且有些許黑胡椒的氣味

三鮮湯(中)

$105

蝦仁+肉片+花枝+木耳+筍片+青菜

三鮮湯本身以醬油為調味主體

鮮蝦蒸餃

$170

蒸餃本身外型較軟塌不過皮還算有咬勁

也是帶有湯汁但建議搭配薑絲跟白醋享用

豬肉水餃

$70

這種沒什麼皺摺又空隙頗大的外貌看起來真的很像冷凍水餃

豬肉的甜味與油脂特別濃厚且肉汁是異常地豐富

---

永康街東門一帶是老商圈了,不過近期也是日本、韓國跟香港朋友於自助旅行時很愛去的地方,而這些年來有許多新的餐廳進駐,也有許多老店繼續傳承著美味的記憶。這間東門餃子館從老媽還在唸書時就存在了,至今大概也有50個年頭了吧,已經是東門頗具指標性的店家了,來到這裡偶爾也會來造訪,想說就記錄下來,也怕以後走味或與印象中不一樣了。

 

豬肉水餃是還蠻好吃的,肉餡來說特別地鮮甜,尤其是混了白菜在裡頭因此甜度相當溫和,豬肉氣味也頗重但沒有異臊氣,而跟坊間水餃相比是保有更多的肉汁,倒像是水煮的小籠包那般飽湯,就口味來說確實很有一套,只是那外型沒有捏痕的皺摺,加上皮餡間的空隙較大,看起來還頗像市售冷凍水餃的模樣,一口咬下就會開始對他蠻有信心的。價格來說稍高,以一顆7塊錢的水餃來說,他個頭不算特別大,一般女生大概要吃個12顆才夠,男生大概吃個15顆也不是問題,這樣的單價是高了點但白菜餡確實值得試試。

牛肉鍋貼的外型其實跟坊間的雙開口型鍋貼不同,而是呈現完整封閉式的煎餃,底皮金黃酥脆相當有咬感,餃子皮帶有咬勁且緊鎖住裡頭的肉汁,搭配著牛肉內餡吃起來倒像是小型的牛肉餡餅,一個不小心還會被湯汁燙到,牛肉餡來說較細緻不擱牙,似乎還帶有一點黑胡椒氣味,總之是接受度頗高的煎餃,喜歡吃牛肉餡餅的朋友不會失望。

鮮蝦蒸餃反倒有些油氣,感覺豬肉餡的脂肪帶得太多,反而吃不出蝦仁的甜度,蝦仁雖然是整顆的但咬感也沒那麼迷人,就外皮薄嫩且湯汁甜鮮不油膩的準則來說,一旁鼎泰豐的品項會更符合個人的期望,建議在東門享用蒸餃時,最好帶些白醋跟薑絲一同佐食,而要點的話點豬肉即可,或是點水餃跟鍋貼的CP值也會比較高。

三鮮湯中碗的份量大概夠三四個人分食,湯頭的調味是以醬油為主體,喝起來還算是清爽,用來搭配鍋貼跟水餃特別合適,用料就一般般只是多一些口感變化,畢竟百來塊的價格也不算貴,這樣分食還算是不錯的選擇。推薦點豬肉水餃、牛肉鍋貼跟三鮮湯佐食。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