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城街無名阿婆早餐店

07:00 ~ 14:00

台北市大安區浦城街4巷25號

禮拜日公休

沿著羅斯福路三段17巷的巷子走進去就是

這間無名早餐店大概可說是師大學生跟附近居民無人不知的早餐店了

原因就出在於太佛心的價格跟CP值

就是一間環境稍舊的台式傳統早餐店

冰豆漿

$15

鮪魚蛋餅

$25

鮪魚蛋餅裡頭還帶了小黃瓜絲增加清脆爽口

更誇張的是這將近一大塊的蘿蔔糕是阿姨附贈的而且每份都有

鮪魚蛋餅整體的口味頗均衡蠻好吃的

鮪魚蛋餅、蘿蔔糕跟紫米飯糰配上一杯冰豆漿全部只要60台幣實在很難相信

紫米飯糰

$20

---

在浦城街有一間無名早餐店總是特別多人,也是師大學生跟附近居民都無人不知的早餐店了,最吸引人的就是價格不貴,而且還有超佛心的CP值,一般來說個人很少用到這麼浮誇的形容詞,但買蛋餅還附帶蘿蔔糕實在除了佛心外沒別的字了,由於阿姨的年紀稍微大一些,也有人簡稱叫做阿婆早餐店,不過不管哪個店名都是指這間就是了。這天造訪的時候是中午時段,人潮已經不像早上那般忙碌,不過還是有不少來這裡外帶的客群就是。

 

這裡個人較推薦鮪魚蛋餅,也是觀察到許多人都會點的品項,在蔥花蛋餅裡頭夾入的鮪魚肉稍乾一些,且美乃滋的調味也比較薄,口味來說一般般,不過加入了些許小黃瓜絲補足清脆爽口,反而讓整體口味很均衡又很有飽足感,價格又一點也不貴只要25元,有的早餐店光是淨蛋餅可就要這個價了呢。

而這個價格划算得驚人還不打緊,阿姨還附上了一大塊的蘿蔔糕,這份量將近跟外頭蘿蔔糕的份量一樣了,雖然冷了且就一般般,但淋上醬油膏倒也不會難吃,而這樣來看鮪魚蛋餅加上蘿蔔糕才25元真的很誇張地佛心耶。

紫米飯糰裡頭包了油條、肉鬆跟菜餔,油條本身是硬脆的那種,所以不像豆漿專門店那種來得有筋性勁道,不過這份量的確是扎扎實實的,確實會飽,加蛋也只要加五塊而已很不錯。冰豆漿本來也就沒什麼好提的,只是我第一口吸上來有點阻礙,才發現原來上頭結了一層豆膜,也間接代表這裡的豆漿不是用粉去泡的,而價格還只要15塊也比坊間便宜約五塊錢,這價格真的沒話說呀。

 

就這間無名早餐店來說,口味都一般般且未必這麼講究,不過阿姨的愛心跟親切卻讓人印象深刻,不僅講話細聲細語,還真的是怕年輕人吃不飽的感覺,點個蛋餅還附了一大塊蘿蔔糕,其他品項的價格也都比坊間要便宜五到十元左右,在物價不斷飆漲的台北市當中,鮪魚蛋餅加一杯冰豆漿可能就要快50,在這裡不僅可以點更多還有找,豆漿還不是用粉泡的,在這用餐倒是讓人想到在鄉下具有人情味的早餐店那般,實在讓人印象深刻。推薦鮪魚蛋餅配上一杯冰豆漿。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