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baba 沙巴巴中東美食

11:30 ~ 22:30

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三段283巷17號

(02) 2363-8009

整間店裡後來還蠻多外國朋友來用餐的

爆漿埃及雪茄

$150

將餅皮以春捲的方式夾入爆漿起司去油炸後再淋上香料油跟芝麻醬

香料羊肉赫姆斯批塔

$190

香料炒羊肉+赫姆斯+中東芝麻醬

袋餅是他們家的主打也是個人從以前吃到現在的品項

摩洛哥牛肉批塔

$190

香料松子炒牛肉+中東起司優格醬+薄荷優格醬

雅法福拉佛球

$170

酥脆鷹嘴豆球+中東芝麻醬+批塔

福拉佛球本身是綠色的但吃起來味道很足很好吃啊

用袋餅夾著吃或直接吃都很不錯

而這雪茄是嚼勁大於酥脆還帶有爆漿起司的濃郁真的很好吃啊

批塔的整體性蠻完整的蠻適合帶回家當一份吃

---

依稀記得從大三之後就偶爾會造訪這間Sababa,不僅只是因為中東料理的異國新鮮感,而是這裡的Pita跟香料的調理確實很有一套,後來畢業了以後就比較少回來這附近,不過這裡的袋餅三明治倒是會買了帶走的品項,雖然價位偏高但偶爾吃一下還挺不錯的。

 

首推的就是他們家的袋餅,絲毫不油膩且觸感乾爽帶麵香,所以更能吸收外來的香料油,吃起來相當好吃的一品,唯獨最大的缺點就是一年比一年高價...,單點一個淨批塔也要35塊,幾乎是餐館豬肉餡餅的價格,而且飽足感的來源也不是這薄薄的袋餅,而是鷹嘴豆泥和生菜才會飽,更顯得這袋餅的要價真的是建立在物以稀為貴啊...。

對個人來說批塔選用哪種肉的差異真的不大,他們的肉嚴格說起來都不是吃肉汁或鮮嫩的,吃起來快跟肉乾一樣就只是帶個味道,因此個人會更偏好有鷹嘴豆泥跟中東芝麻醬的選項,像羊肉赫姆斯或法老王福拉佛都很推,一來是飽足感的緣故,二來是鷹嘴豆泥要調理得綿密順口又帶油香並不容易,再加上芝麻醬的醇厚會更有層次,搭配高麗菜生菜絲的水感與脆爽,整個一起咬的時候就很舒服,這種均衡感確實是好吃的三明治。而摩洛哥牛肉的薄荷醬也算調得很好,清爽又不會太過強烈而影響風味,喜歡也可以試試。

福拉佛也是個人很喜歡的品項,雖然本身都是自然素的食材所組成,不過卻擁有不下葷食的那種口感與風味,比起台灣常見的炸素丸的那種豆渣要更脆口綿密,又沒有那種不自然的鮮甜,配上香料油跟醬料都很好吃,崇尚自然主義的素食朋友可以試試。

而埃及雪茄是一道蠻罪惡感的品項,類似炸春捲的那種作法,以餅皮層層包裹住起司後油炸得酥脆,裡頭爆漿的起司自然十分濃郁,外頭酥皮則是酥脆中帶有一些筋性的嚼感,到有些像硬一點的麻糬,配上香料油跟芝麻醬是很棒的前菜,但就是熱量真的高呀,多人分食比較好些。

 

而這裡時不時為人詬病的服務態度,其實真的是蠻看人的,裡頭的服務生應該都是來公館唸書或留學的外國學生來打工,所以本來就沒有像台灣餐飲服務業那種概念,像一開始帶位的外國學生就一臉臭臉,整個用餐過程也愛理不理,但另一位個性比較古意的服務人員就很親切又積極,雖然中文用詞跟口音都跟台灣人有差別,但相對就感覺好很多。

事實上個人都把Sababa當作買了袋餅外帶的選擇,所以也都不太在乎服務態度這方面,但最有感的還是餐點價格,從一開始大概百來塊,到現在快要兩百的價格,實在漲得太有感了點,對學生來說是不小的負擔啊,偶爾吃份袋餅過過癮即可。推薦有Hummus跟Falafel的品項。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