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發楊桃汁

10:00 ~ 00:00

台中市大甲區蔣公路133號

0982-951-937

綠豆沙牛奶

$40

檸檬楊桃汁

$30

楊桃汁

$30

後面拜訪的兩家甚至有被放到地圖上

大甲芋頭城

10:00 ~ 18:00

台中市大甲區育德路68號

(04) 2680-0330

芋圓綜合

$45

芋圓+番薯圓+珍珠+芋頭+紅豆

一品香水煎包

05:30 ~ 11:30; 14:00 ~ 18:30

台中市大甲區育德路58號

(04) 2688-4998

頗受歡迎的是這銅板價的水煎包

韭菜包+水煎包+豬肉餡餅

$15+$10+$20

韭菜包裡頭是常見的粉絲跟韭菜組合

高麗菜的爽脆還在確實CP值很不錯

---

一路發楊桃汁似乎還不少人排隊,但應該說是大甲這裡香火鼎盛天氣又熱,買一杯涼的是蠻迫切的需求,而這裡每一杯都750CC的份量,價格又不算貴,難怪人潮不少。楊桃汁喝起來還不錯,不過個人較偏好檸檬楊桃汁的順口,綠豆沙牛奶就真的份量大了,喝完差不多其他都不用吃了,飽足感很夠且價格可以接受,不過有點擔憂的是這麼熱的天氣牛奶放外面不會壞嗎,雖然當天肚子是沒事就是了。

大甲芋頭城是蠻多報章與電視媒體都有介紹的名店,這天吃的感覺是芋頭跟芋圓確實還不錯,芋圓跟地瓜圓都很軟彈,芋頭軟綿且香氣也足夠,不過紅豆跟珍珠就比較像湊豐富性那般,吃芋頭就好了。

一品香也是當地遊覽地圖上的名店家,感覺最有特色的應該是水煎包,只要花銅板價就可以買到,外皮帶有麵香Q彈,裡頭高麗菜頗為爽脆清甜,這樣一份CP值還蠻高的,唯一缺點就是這餅油炸得厲害所以稍膩,但吃一兩個還可以。而韭菜包就有點普普又不是說特別便宜,坊間也有不錯的選擇,豬肉餡餅也是可買可不買,中國北方那種乾烙的方式會更顯麵香,不然韭菜跟豬肉都是蠻怕膩口的,用炸的除非胃口特別好不然更顯油膩,整體來說都不算貴可以買來試試,但建議點水煎包比較好。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