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三館

12:00 ~ 15:00; 17:00 ~ 00:00; 17:00 ~ 23:00 (Sun)

香港中環威靈頓街148號地下A舖

2865 6899

服務費10%; 可刷卡

當時正好有想法很可愛的氣溫活動如果30度就帳單金額-30%

Chinese Beef Carpaccio 片片片生牛肉(小)

$118

Shiso Beef Tendon and Brisket 紫蘇牛筋腩

$148

燉滷得軟彈好咬以外而醬汁是更甜一些的口味相當下飯

Stir-Fried Beef Intestine with Soybean Sprouts 大豆芽菜炒牛腸

$118

吃起來倒是有點像干炒牛河的口味

這品也是單人的套餐組合有附飯跟例湯

Beef Brisket in Broth 清湯牛坑腩

$180

有著非常驚豔的牛高湯鮮美且筋腩燉得軟爛入口油脂肥嫩

---

這趟到香港主要是買買東西,跟和家裡來吃點早期的傳統小食,也順便跟許久不見的朋友吃飯聊聊,這樣倒是有個好處,讓朋友領路也比較能造訪跟觀光路線不同的餐館。這天造訪的是中環的牛三館,整間店是專門的牛料理店,不僅有全牛火鍋也有中式西式的料理手法,是頗有水準的高評價選擇。

 

開胃菜的話推薦點個Carpaccio生牛肉片,採用的是相當薄軟且脂肪較少的菲力,本身咬感頗嫩且帶有最原始的牛肉鮮甜,一般是搭配芝麻葉、起司來佐食,而牛三館這裡是用醃漬過的洋蔥絲跟蝦夷蔥來提鮮,洋蔥絲醃漬過後沒有辣味只有甜度,跟菲力無異腥的鮮甜度很搭,拿來開胃是最好不過。

再來頗推清湯牛坑腩,最先感到驚艷的是湯頭,甜度是來自於燉到軟化的牛脂肪,濃郁的鮮度之下也沒有一絲油臭或骨腥,跟蘿蔔搭配燉煮的湯頭確實好喝,而這樣燉煮下的牛腩肉也仍舊不遜色,雖然腩肉本身是全熟,不過理想的脂肉比例且泡在高湯裡所以依舊軟口,特別是軟筋的部位更迷人。

而相較於清湯腩的軟鮮,紫蘇牛筋腩就強調了咬感的彈,本質上很像是滷燉肉,不過醬汁口味較甜一些,是拿來下飯或搭配紅酒都很不錯的風味,腩肉口感軟彈且脂肪尤其香甜,牛筋則是軟口好咬又不會太爛的程度,也是很好吃的一道盅仔菜。

這裡也不只有點菜,也有單人享用的套餐,還有附飯跟湯品,這樣的點法也是比較划算的選項。這天選的大豆芽菜炒牛腸其實相當有意思,口味來說跟干炒牛河相當接近,都是搭配生抽老抽來爆炒的快炒菜,牛腸比平常看到要肥厚許多,脂肪多所以也格外鮮甜,愛吃內臟的朋友不會失望。

 

牛三館是相當有水準的全牛料理小館,幾道料理幾乎沒有雷點,料理手法結合東西相當多元,也很能展現牛肉的特色,唯獨就是收費也比較專業,尤其在物價較高的香港來說也是頗有價位,若是要划算一些可能選擇單人套餐會好些。

不過造訪的時候恰好有活動,就是六月期間如果人均消費超過300港幣,那麼就會依造當天的氣溫來做折扣,要是打開手機看天氣的氣溫是31度,那就會以總價再減去31%的額度,天氣越熱折扣越多,相當可愛的行銷手法也令人興奮,這樣來算價位也在可接受範圍了,算是天氣太熱的一種補償吧。推薦清湯牛坑腩、生牛肉跟炒牛腸。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