坤記煲仔小菜

11:00 ~ 00:30; 18:00 ~ 00:30

香港西環西營盤皇后大道西263號和益大廈地下1號舖

2803 7209

搬新址後仍然是許多網站與媒體的熱門推薦

荔芋排骨煲

$80

上桌是滾燙的狀態且帶有濃厚椰奶香氣

排骨馬上就可以吃了不過芋頭最好再放久一點才夠鬆軟

油浸筍殼

$100

在台灣幾乎只會在活魚料理或高級餐廳出現的筍殼魚以港幣這樣的價格很能接受啊

刺少肉多且肉質外香酥內細嫩確實是好吃

白鱔田雞飯

$100

而個人的習慣會把蓋子留著並淋上醬汁回燜

窩蛋牛肉飯

$83

不過若是喜歡膏稠一點的朋友就趁早拌開了吧

豉椒炒蜆

$70

---

對於我們家來說一直很想吃道地的煲仔飯,其實也吃過幾間坊間的選項,往往不是炭火香氣不夠,不然就是醬汁味道不搭,有的誇張些的甚至連上頭的肉料也沒給足,很不容易找到較面面俱到的選項。本來前陣子也造訪過油麻地廟街頗具知名的四季煲仔飯,炭火香氣雖足不過吃到後頭略顯單調乏味,食材的特色不算容易彰顯。

而這間坤記煲仔小菜也是提到煲仔飯的老字號了,從舊址搬到西營盤這的新址,人潮依然不少,可以看到蠻多桌都是來這點火鍋來享用,再叫幾個菜配煲仔飯,這幾樣都是這裡的拿手菜色,人多的話感覺叫個豬骨煲頗合適,人少的話再跟我們一樣叫飯點兩個菜吧。

 

首先推他們家的煲仔飯,米飯炭火香氣足又鬆爽香甜,醬汁淋上去也很搭配不死鹹,料也是很有誠意又熟度正好,是各方面來說都很理想的煲仔飯。尤其推薦白鱔田雞,白鱔肉質細嫩且鱔皮膠彈可口,跟田雞清甜細緻的肉質相呼應,淋上醬汁稍稍回燜一下特別香甜。而窩蛋牛肉飯算是坊間經典選擇,牛肉也是很足又處理得滑嫩,喜歡蛋液裹覆呈現膏稠口感的話可以趁生蛋狀態拌開,而跟我們一樣怕禽流感的話就拿個蓋子燜久一點吧,兩者都很推薦。

荔芋排骨煲上桌時滾燙的狀態相當惹口,膏稠的醬汁帶有濃厚的椰奶香氣,還混了鳳梨跟薑片來化解單調的奶膩,拿來澆在飯上或搭配葉菜都很合拍,剛上桌時的排骨炸得剛剛好,不裹粉直接油炸呈現脆彈的嚼感相當迷人,建議趁早吃掉免得過老,而相反地芋頭最好燜久一點,原本過硬的質地會隨著餘溫跟浸泡醬汁而漸顯鬆軟綿密,這品也相當有水準。

筍殼魚在台灣往往都是活魚料理或高級餐廳才會看見,是相當高價的淡水魚選擇,而在坤記這樣的價格來說很可以接受,次少肉多且肉質細嫩,炸得功夫也很到位,外香酥蘸上甜中帶微酸的醬汁確實好吃,推薦點一份來過過癮。而炒蜆在台灣也很多,較特別的應該算是醬汁,那種偏鹹卻又濃鮮的口味相當下飯,其實也很接近蜆蚧醬那種醇厚氣味,單吃會負擔較重,搭配啤酒來享用是再適合不過的下酒菜。

整體來說是很有水準的煲仔飯與炒菜類選擇,日後有機會也會回訪,推薦點幾個煲仔飯再加點幾個小菜,而筍殼魚也不必放過。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