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文記麵家

12:00 ~ 00:30

香港佐敦白加士街51號地下

2736 5561

時間較晚了但還是想找找夜宵來吃所以走到佐敦的這家麥文記麵家

營業到半夜十二點半所以其中兩天搭地鐵回來時都來吃點東西

都十一點多了店裡仍舊一堆人

上湯雲吞麵

$34

每次上桌都是用這小碗裝搞得好像份量不多但其實蠻扎實的

裡頭有完完整整四顆全蝦雲吞

而令人更驚豔的是這麵體是如此脆彈且跟蝦仁口感相呼應

雲吞裡滿滿兩條蝦仁與蝦籽在裡頭而非絞肉餡的全蝦雲吞

蝦子撈麵

$46

乾的撈麵上頭撒上滿滿的蝦子也就是我們說的蝦卵

還有附上蝦味濃厚的上湯更顯甜度

比起湯麵的清脆勁彈來說撈麵更帶有油韌口感與香氣

隔天又帶家裡過來造訪

鮮嫩油菜菜心

$22

柱侯牛腩麵

$36

湯頭很像豆瓣醬氣味沒那麼重的台式牛肉麵

當然經典的上湯雲吞麵值得再點一次

南乳豬手麵

$36

南乳豬手的湯頭是帶有膠質甜的醬醇風味相當溫潤飽滿

---

在去年於新興棧食家用餐時,恰巧跟旁邊的香港大叔聊到天,聊到他認為附近好吃又傳統的美食時,其中一間就是這家麥文記的雲吞麵,連另一位不認識的大叔也表示贊同,因此就一直記著當作口袋名單。而後來在尖沙嘴待了幾天,晚上還想吃點夜宵時就信步走到這裡,沒想到晚上11點多還仍舊一堆人,甚至得小排一下隊,為的就是這間相當出色的彈牙麵體跟全蝦雲吞呀。

 

個人首推上湯雲吞麵,在香港做雲吞麵並不希罕,而比較過劉森記和池記幾間名店後,麥文記的麵體嚼感跟雲吞的飽滿是最出色獨特的。上桌時看起來就小小一碗,湯其實也不夠多,不過裡頭的麵體實在是清脆勁彈,咬斷的瞬間就像咬破魚子那般地嗶啵爽脆,泡在湯裡也不容易軟爛,而比起劉森記或池記來說池記更顯勁道不韌口,高湯來說是韭黃蝦湯,鮮甜濃郁又不腥臭,這樣的份量喝起來剛剛好毫無負擔,單是麵體就很值得專程造訪了不會失望。

而全蝦雲吞也是出色非常,裡頭餡料是完完整整地兩顆蝦仁,似乎還帶有一些蝦籽,幾乎沒有使用絞肉來填餡,因此口感單純是蝦仁飽滿地勁脆,雲吞皮也是幾乎不影響口感,薄軟且不易破碎相當了得,是相當好吃到很驚艷的品項。而相比下池記的全蝦雲吞其實也不輸,不過價格來說就又更高一些了,因此個人還是偏好麥文記較多些。

蝦子撈麵是港式經典菜色了自然值得試試,不過這種麵體再吸收了拌油後,反倒沒有泡在上湯裡那般的爽脆,跟蝦籽一同享用有些油韌,口味較重的朋友再選即可。而附的上湯比湯麵來得更濃厚,也更能嚐到蝦湯鮮甜又不腥的難得。嚴格說起來因為撈麵要價較高,上湯雲吞麵又有雲吞可食,麵體也更爽脆,還是會推薦湯麵居多。

有趣的是在用餐時看到對面的大姊點的是南乳豬手麵,而且放眼望去最多人點的正是雲吞麵跟豬手麵,豬手湯頭除了醬醇甘美外還多了膠質甜,入喉更能感受到溫潤飽滿的濃郁,豬手也彈牙好咬不靡爛,整碗來說更具有飽足感相當推薦。而牛腩麵其實不算差,不過湯頭風味有些像台式的紅燒牛肉麵,不過少了辣豆瓣醬的香氣跟刺激,口味來說較溫和許多,除非特別想嚐試這種麵體搭配牛肉湯的味道,不然會更推豬手麵跟雲吞麵。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