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正海鮮大排檔 (駒記海鮮大排檔)

16:00 ~ 03:00

香港灣仔寶靈頓道16號永德大廈地舖

2838 8998

祥正海鮮飯店似乎被駒記海鮮給併走了而改名祥正海鮮大排檔

這麼一來這條街好幾間店鋪都是他們的了

如果到外頭點海鮮得要會喊價才比較不會多花冤枉錢

不妨叫一點海鮮再搭配其他炒菜類比較好

避風塘炒肉蚧(細)

時價($300/2隻)

蒜蓉蒸大聖子皇(3隻)

時價($150)

這蒸過大竹蛤的蒜蓉醬汁拿來澆在飯上是再滿足不過

這麼大的竹蛤實在鮮甜甘美又嚼彈好吃很過癮啊

椒鹽細尿蝦(例)

$85

其實份量還不算少很適合配啤酒來邊閒聊邊嗑

上湯菜心

$58

涼瓜煎蛋角

$58

這種細尿蝦殼硬又肉不多且一個不小心容易破損除非會吃不然可略過

以剪刀把兩側硬殼剪除了後才好剝

---

其實這次來香港也是想跟家人一起來吃避風塘炒蟹,以往一個人跑來跑去時,這種大菜幾乎沒辦法吃完,且加上老爸也對於避風塘系列頗有喜好,所以就想找個價位還可以的海鮮店家過過癮。查了一下灣仔寶靈頓道這一區有不少海鮮大排檔,評價似乎都頗兩極各有支持者與批評者,其中以前的祥正飯店似乎頗有名氣,不過後來似乎被旁邊的駒記海鮮大排檔給併了,想說就來試試吧。

在這種海鮮大排檔餐廳用餐其實頗有風險,如果只是叫幾道老菜,應該是口味不錯且價格也比較能掌握,而如果要點海鮮的話就都放在外頭標當天的價格,而這種幾乎都是要喊價才不會多花冤枉錢,沒有經驗或不諳此道的朋友就會比較辛苦了,不過比較好的一點是他上頭都有標基本的牌價了,至少不是用全部口頭問價的那種更難掌握。

 

避風塘炒蟹的功力確實了得,蒜酥鬆爽乾香特別開胃,這天的肉蟹我們是選小隻的,肉質還可以且甜度還有到,不過主要是蒜酥香氣很到味,所以整體吃來特別香甜,配上啤酒口味更佳,這道點出來的話對台灣人來說應該都蠻有派頭的吧。

而椒鹽細尿蝦來說其實很看人,這種小的瀨尿蝦特別沒肉又殼多,裡頭肉質也比較薄軟易碎,甜度也實屬一般般,分剪時可用剪刀把兩側硬殼剪去再剝下來享用,不是很會剝的話建議最好跳過,或是把錢省下來選大隻的斑馬瀨尿蝦會好得多,這種小的比較適合當邊喝啤酒邊剝的下酒菜,搭配著聊天蠻有得啃的。

這天有叫了大隻的竹蛤,在香港他們都叫大聖子,台灣的通常比較肥短一點,而這天的竹蛤確實個頭不小又肉質鮮甜,蒸蒜蓉後特別甘美,尤其下方的醬汁拿來澆飯更是停不下來,有看到不錯的可以試試。而其實店家本來是有附粉絲在下方的,不過我們本來就已經吃了不少才來,所以才請他拿掉,這樣新鮮及處理方式想必不會難吃。

菜類只叫了上湯菜心跟涼瓜煎蛋角不是太多,不過這兩道都蠻好吃的不會失望,尤其這幾天在香港要吃青菜都是點上湯菜心,而這高湯的鮮郁也沒有被菜甜給混得突兀,蒜酥香氣融入其中吃來特別好吃,感覺可以點其他道餐點讓人頗有信心。而涼瓜煎蛋角的苦瓜不太會生苦,片得較薄吃來倒像豆角那般口感,蛋酥金黃帶點鹹韻特別下飯,這裡的炒菜類確實口味不會失望呀。

環境來說畢竟是大排檔所以較簡陋而鄰近街頭,就像熱炒店那般地稍稍喧鬧又有點氣氛這樣,以海鮮價位來說是比香港的幾間名店要實惠,但海鮮類勢必要講價才不會多花冤枉錢,畢竟有些品像台灣更划算。整體來說口味跟師傅的手法不會失望,尤其是幾個炒菜類都很不賴,若人數夠多的話可以考慮來這用晚餐。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