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記 Chee Kei (尖沙咀店)

11:00 ~ 23:00

香港尖沙咀樂道52號地下

2368 2528

海蝦雲吞麵+凍奶茶+凍豆腐花

$81+$3

採用的是全蝦雲吞

的確是好吃但實在價格太高啊...

豆花好吃質地細緻且以糖粒帶出些許硬脆反差口感

壹桶貴妃雞菜飯+紅油三寶(6件)+凍檸茶

$87+$10+$3

雞肉要蘸一旁的醬汁才比較好吃

雲吞+鯪魚球+水餃

艇仔粥+上湯芥藍+凍豆漿

$78

魚片+魷魚+花生+干貝絲

金衣蟹皇粥+炸鯪魚球+凍奶茶

$99+$10+$3

炸鯪魚球彈性特別足而蘸上魚露醬更鮮但氣味略重

---

準備離開香港的那天中午,由於飯店就在尖沙咀,所以想找個還算道地港味的餐廳吃個便餐,加上又想吃點粥類,索性就找到這家頗具名氣的池記。這間池記是以雲吞麵相當知名,且粥麵類也是招牌,環境來說看起來還不差,只是價格也相對應高了點就是。

 

池記的粥是個人覺得很不錯的品項,粥底煉得香甜滑軟而米粒全化開,干貝的鮮味全打在裡頭,所以入口時帶有清爽柔順的鮮韻,是接受度很高也不俗的粥底。而這樣熬煮出來的艇仔粥跟蟹皇粥自然不會差,口味跟用料也都還行,螃蟹還算甜有點肉,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其中一塊魚片裡有魚刺,這點來說要小心。

海蝦雲吞麵說實在是好吃的,不僅麵體勁脆且與蝦肉彈牙呼應著,整顆雲吞也是由完整的蝦肉構成,是高水準的全蝦雲吞麵,唯獨缺點就是價格實在太高,若不在乎用餐環境的話麥文記其實更划算,而帶長輩來的話這裡到是可以考慮。

相對地貴妃雞飯就略顯普通,菜飯還算翠綠沒有黃掉是基本,菜油拌開確實還不錯,但雞肉本身就略顯乾柴些,要蘸上一旁的薑末醬汁才好些,感覺點粥跟麵會比較驚艷。

鯪魚球本身炸得相當扎實彈牙,本身已經帶有一定的鮮味,再蘸上魚露醬汁味道會更顯豐韻,不過氣味較重,怕腥臭或口味保守的朋友最好避開。而紅油三寶應該說不會不好吃,但重點會放在醬汁,論雲吞跟水餃來說,剛剛的全蝦雲吞比較驚艷,鯪魚球的話用炸的才更顯口感,是醬汁不錯而漸顯主體的一品。

而在這裡個人蠻推薦套餐點他們家的豆花,一來是質地頗細緻滑彈,舌尖一頂就破地薄嫩,與台灣傳統豆花那種綿軟不同,除糖水外還帶有糖粒還蠻好吃的,二來是這裡的高湯本就較濃鮮,連飲料也都下得頗甜且厚,來點爽口一點的糖水類味蕾會舒服許多。

 

整體來說池記是比起個人或三五好友旅行,更適合家族或有長輩時造訪的餐廳,一來是口味道地又餐點不俗,二來是用餐環境頗為明亮,也比一般的小店或檔口來得寬敞許多。不過位於尖沙咀這地方的缺點就是觀光氣息濃厚,比起其他坊間選擇,服務人員似乎更沒耐性,且價格也相應高了些,而更麻煩的就是那廁所,本來這麼明亮且大空間的用餐環境還算舒適,哪知道廁所是在建物外頭,不僅髒亂又不便,還得跟工作人員借鑰匙來開關,本來打算洗個手的都放棄改用濕紙巾擦拭,看看其他分據點會不會比較好一點吧。推薦有長輩同型時來享用粥品類、雲吞麵跟豆花。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