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園排骨

11:00 ~ 21:00

台北市萬華區西寧南路70號 萬年大樓B1美食廣場

(02) 2381-9797

在萬年大樓的B1美食街裡其實藏有不少老店

真的是高中時期的回憶都會湧上

排骨飯

$120

炸排骨+菜飯+味噌湯

裹上粉漿後炸得金黃酥脆不過厚度有點不均就是

醬味足又有肉汁真的是香

個人的習慣是全拌開了來吃才滋味剛好

而這厚的部分才能吃到肉感與醃過肉汁香甜

---

以前較常跑西門町大概就是高中時期會來看看衣服,或是大學時期來這看電影唱個歌,後來就也漸漸少往這裡跑了,不過當時還有個常去的地方就是萬年大樓,除了看看小玩意兒或去湯姆熊外,偶爾也會到地下一樓的美食街吃吃東西,而金園排骨就是其中一個回憶。

 

金園的排骨飯也是分開裝的,排骨本身炸得金黃酥脆外還帶點醬色,麵衣已經有味道所以直接吃就很好吃,比較明顯的缺失是厚薄實在不均,因此炸出來的肉感不太一致,薄的地方雖不到汁嫩但絕對不柴澀,而好吃的是靠近骨頭厚的部位,醬味足又有豐富的肉汁,肉質嚼彈讓人想多啃幾下,是台灣人很能接受的風味真的是香啊。

而菜飯來說感覺比記憶中的要少一些了,以前感覺菜會鋪滿一點蓋住白飯,不過他們家的酸菜跟肉燥還是一樣,單吃其實不算突出也不肥嫩,要全拌開來了再配著排骨一起吃才顯滋味,酸菜的鹹香跟肉燥用來搭配排骨醃過的香甜特別合拍。價位來說現在是120元,就精緻度度跟用餐環境來說是有點偏高,但有想要回憶老味道的話也是值得偶爾造訪就是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100 排骨 簡餐
    全站熱搜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