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記搶鍋麵

10:30 ~ 14:00; 16:30 ~ 20:00

台北市中正區衡陽路84巷5號

(02) 2382-2057

店面相當隱密得照著指標或地圖找

進到巷子內後兩邊都是龍記搶鍋麵的店面

芙蓉就是肉醬而跟肉絲的差異只在上面的肉料燴汁

芙蓉麵(大)

$140

很像番茄蛋花湯混了火鍋湯頭在裡頭的風味

肉末本身很鹹所以要很醜很醜地拌開來才味道均衡

麵體本身較硬且滑沒什麼延展性

而個人覺得要加上辣椒跟蒜頭後才顯出香氣而夠味

因為上次把我點的肉絲麵送錯成芙蓉麵所以又再試一次

肉絲麵(小)

$100

---

講到搶鍋麵應該台灣人多少都有吃過這種中國麵食,以前在公館附近唸書時很常到維綸麵食館吃羊肉搶鍋麵,冬天天冷時來上一碗實在保暖,而最近常到車站附近,偶爾中午也會到這家頗具名氣的龍記搶鍋麵,即便這天氣實在熱到不像話,價格也算是偏高要到一百跟一百四,也還是有不少客人造訪啊。

龍記的位置其實蠻隱密的,要是從桃源街老王記牛肉麵旁那條巷子走進去還算好找,進去左轉就到了,而從衡陽路上其實也有條小防火巷,直直穿過去也可以找到,總之是在大馬路上不容易發現的店家。

 

龍記的搶鍋麵湯頭很像一種味道,番茄蛋花湯再混蔬菜火鍋的組合,口味來說偏淡而湯頭較稠,即便容易附著在麵體上也只是略顯甘甜,這時候建議把辣椒跟蒜頭放進去,加下去後那香氣真不是同個等級,敢吃辣愛吃蒜的朋友會比較推薦。麵體來說其實較硬而沒什麼延展性,加上麵體混在羹湯後較滑,拿筷子的姿勢要對才好夾,份量還算多就是了。

第一次造訪時選了肉絲,哪知道給了我芙蓉,不過意外地芙蓉比肉絲要好吃得多。肉絲本身很像滷過頭的滷肉切成方條狀,口感偏柴澀且硬,說真的沒什麼增益效果,反倒是芙蓉會帶著醬色燴汁,稍微蘸一點試試實在有夠鹹,不過要是很醜很醜地全部拌開,剛好可以補足較淡的湯頭所沒有的醬醇與肉鮮。推薦敢吃辣吃蒜的朋友來點芙蓉麵加辣椒與蒜頭,不吃辣的朋友就未必要來試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100 搶鍋麵
    全站熱搜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