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宗老陳牛肉麵

11:00 ~ 20:00

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四段133巷7弄2號

0920-633-016

牛肉麵(小)

$100

湯頭醬醇鮮甜是屬於接受度高的類型而加辣後香料氣味很夠

油筋很軟而脂肪濃厚很好吃

酸菜有點偏死鹹個人偏好不加到味道很夠的牛肉湯裡

炸排骨

$50

而排骨有一定厚度又醬嫩不柴更為出色

水餃(10個)

$50

餃子皮厚實有勁道且菜餡清甜是台灣早期常見的味道

---

這天到小巨蛋參加活動前找個晚餐,聽到朋友談到他常造訪的牛肉麵店就在附近,於是就來嚐嚐這樣家常的好味道,在南京東路四段133巷附近有三家姓陳的牛肉麵,而他比較習慣的是這間正宗老陳牛肉麵,似乎也是這裡較為人氣的選擇。

 

牛肉麵可以選要不要辣,以個人偏好來說加辣會好一點,湯頭本身醬醇味鮮明又沒有牛骨腥,而且甜度是來自牛油脂肪煨出來的鮮香,所以是很自然順口的風味對台灣人接受度很高,而加辣醬之後香料氣味更足,不過酸菜本身偏死鹹,這個就不建議加到本身已經很夠味的湯裡了。

麵體是一般的白麵條不必多談,但肉塊卻比想像中的要好些,肉質本身是肋骨旁部位,不過已經燉滷得軟口好咬還帶肉感,尤其油筋更是滑軟而脂肪濃厚,以這樣的價格小碗100大碗120來說,確實是平價又划算的選擇了。

不過雖叫做牛肉麵,跟朋友們都覺得排骨更為出色,可以看見那排骨肉的厚度約有小指寬,肉質絲毫不柴還軟嫩好咬,本身醬醃得相當入味,是很理想的台式炸排骨的路線,也比許多坊間的炸排骨要值很多,推薦。

水餃的話算是個人習慣的老味道,餃子皮厚實而有勁道,而且嚼起來蠻香的比他們家的麵好很多,肉餡是清甜的高麗菜餡,要說有多特別是還好,不過蘸上醬油應該會是許多人記憶的味道,就是很家常又樸實的口味。在正宗老陳吃到的品項都還蠻合胃口的,以台灣人常見的口味來說接受度肯定很高,而價位來說又公道實惠,如果路過附近時可以考慮看看的選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100 牛肉麵 排骨 水餃
    全站熱搜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