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羊城小食

11:00 ~ 20:00

台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一段46巷2號

(02) 2331-4969

禮拜日公休; 請先付款

用餐區在這其實還蠻不明顯的

羊城炒飯

$130

炒得十分鬆爽有夠味尤其是叉燒跟大顆飽滿的脆蝦仁

牛肉燴飯

$100

豬肝炒麵

$100

什錦米粉湯

$100

豬肉+豬肝+魷魚+叉燒+青江菜+炸荷包蛋

燴汁很不錯不過油麵有點太軟了

牛肉炒麵

$110

是傳統的台式醬燴炒麵且肉質不柴又沙茶夠味

什錦上湯

$50

豬肝+魷魚+肉絲+小白菜+薑絲

什錦湯麵

$100

豬肝+肉絲+魷魚+雞胗+香菇+小白菜+蕃茄+木耳+豆芽菜+胡蘿蔔+油蔥酥

跟想像中的雜菜麵有落差不過確實蠻好吃的尤其料很多

羊城燴飯

$110

其實這種燴料來配飯也確實比油麵合適

滑牛湯

$60

牛肉炒河粉

$115

不過跟印象中的炒牛河有點出入

豬肝上湯

$50


---

最近很常造訪一間城中市場的炒燴小館─廣東羊城小食,口味不錯且份量足,餐點種類也夠多,只要懶得想要吃什麼的時候就索性走到這裡來覓食。不過這裡的用餐模式有點特別,走過靠近重慶南路一段的46巷,會發現大大招牌的羊城小食還有不斷烹煮的火爐聲,但那邊是羊城的廚房所以不能點餐也不理人,非要走到裡面一點的用餐區拿菜單手寫才能點,其實光看店面蠻容易錯過的,不過裡頭倒是一直都有很多上班族用餐就是了,蠻熱門的。

 

這裡有分炒菜類跟主食類,主食又分為炒飯、燴飯、炒麵、湯麵、米粉跟河粉等組合,這裡列幾樣吃過比較有印象且常聽到客人點的。

羊城炒飯算是首推,火候足帶有鍋氣香又乾爽鬆散,入口沒有多餘水分或過於油膩,配料來說相對簡單,叉燒碎對個人來說沒加分,但炸過的蝦仁脆彈有勁很是不錯,不知道吃什麼可以試試這品先。

再來是羊城燴飯,羊城燴飯主要是分量相當大,配料又給得很足所以特別划算,燴汁是以高湯底而接受度高,而配料以豬肉、豬肝、魷魚、叉燒跟青江菜為主相當豐盛,再放上一顆炸蛋包實在過癮,女生點用的話可能會太多,男生的話可能也要衡量食量。而羊城窩麵其實跟燴飯蠻像的,上頭的燴汁澆料一模一樣,只是下方換成了易爛的油麵,其實廣東的窩麵還有一定的口感,用這種油麵肯定被蓋到軟糊,個人就很不推了,建議還是點燴飯好。

什錦湯麵的系列也還不差,只是跟台式的風味不太相同,一般台灣的雜菜麵會是爆炒過後才沖入湯頭,且常帶有烏醋去膩提香,而羊城這裡的什錦麵就類似火鍋湯麵,湯頭是好喝的高湯只是香氣沒那麼濃烈改用油蔥酥提香,真要說特點就是份量大又料很多,應該是能吃飽的。

炒粉麵來說個人偏愛牛肉炒麵勝過牛河,雖說是廣式的牛肉炒河粉卻跟干炒牛河差別很大,醬汁也不夠稠亮夠味,當作一般炒麵吃即可。

湯是個人覺得這間店最容易讓人誤會的品項,滑牛湯價格是60元還以為是小碗的,但上桌的幾乎是外頭餐廳中碗的份量,足足夠三人分食且料也不少,這害我上次吃了燴飯加湯以後飽到像喝醉酒,其他共桌的客人看到份量也沉默。而價格相近的話,比較推薦什錦上湯跟滑牛湯,同樣都是薑絲與高湯的基底組合,台灣人應該很合胃口。推薦羊城炒飯、羊城燴飯跟什錦上湯。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