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地瓜球

營業時間不清楚

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四段108巷8-1號

禮拜三公休

遠遠就看到這攤人潮排了三四個攤位

比起坊間的版本更大顆些且外皮格外酥脆

素食地瓜球(小)

$20/8顆

裡頭的地瓜球比坊間要軟得多又甘甜

不過建議一個人三四顆就好買太多容易冷掉

---

以前在水源市場附近找晚餐時,總會在吃完飯後還買點小吃類過過癮,像以前的蔥抓餅、鹽酥雞、宜蘭蔥餅、古早味蛋餅等等,幾乎這附近50塊以下的都買過一輪。不過最近卻在水源市場往東南亞秀泰影城那側,看到一攤排隊特別長的素食地瓜球,一排就是三四個攤位跟其他攤有很大的對比,記得大約四年前還沒有這攤,那時候這個位置應該是一位婆婆在賣炸蛋蔥油餅才是,不過看到這麼多人就索性買看看了。

其實這地瓜球確實是好吃,跟坊間最大的差別應該就在於大小與內裡的咬勁,小份的一包20元有八顆地瓜球,每一顆個頭幾乎都比乒乓球還大一點,外皮是格外香酥薄脆,裡頭雖然炸得膨了中空,不過裡頭的地瓜圓確實是比九份芋圓那種更軟彈又不黏牙,趁熱吃實在迷人難怪排隊排得長,比坊間拇指大的要好咬得多。不過本身空心且面積大,實在冷得快,建議一人三四顆就好了別買太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50 素食 地瓜球
    全站熱搜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