剝皮辣椒碎皮蛋 - Peeled Chili Pepper with Century Egg

 

認識這道料理其實蠻有趣的,幾年前還住宿舍的時候,晚上總會跟室友們喝點啤酒亂扯胡濫,話多總是要有點下酒菜來配,由於沒有地方開伙所以都得簡便跟冷拌為主,所以往往都是外面買了微波食物或鹽酥雞來配了算。而其中有位室友是花蓮人,常常帶好幾罐剝皮辣椒往宿舍放,接著就把皮蛋拿出來切一切,以剝皮辣椒捲上去了吃,而那濃郁的蛋黃膏蜜配上剝皮辣椒的爽脆辣鹹,簡單配著就很適合下酒,這時若有醋薑的飽水酸甜更是絕配,因此時不時就拿來切一切當小菜。

而後來發現比較好吃也方便的吃法,就是用塊餅或用Baguette來托著,不然更陽春點就是泡一碗維力炸醬麵拌著,總之跟麵餅類的一起搭著享用都很不錯,也能避免那皮蛋剁開後黯沉又黏糊的模樣。

 

材料:

皮蛋 2顆

剝皮辣椒 2條

 

作法:

1. 把剝皮辣椒長管劃作兩半或四切份後,分切成小碎塊,並且把皮蛋也切成同等大小的碎塊,全部拌在一起即可。

這天用的辣椒較辣且皮蛋是雞蛋底所以會用到兩顆對兩條

之前聚會時是以溫讚蔥油餅煎上蛋液後鋪料在上頭捲著吃

用法國麵包托著作Tapas也行

 

做法來說真的是最簡單又方便,只要把材料切一切拌在一起就好,不過搭配什麼一起吃比較要挑過就是,以台灣人的口味來說,用蔥油餅煎蛋後托著是最可口的,香氣跟濃郁感都很足,而要配啤酒的話個人習慣用Baguette切片作Tapas,搭點醋薑會更爽口合適,是住外面很方便的下酒菜。

皮蛋跟剝皮辣椒的比例可以自行掌握,一般來說取1:1是最適合的,而如果剝皮辣椒較辣的話可以放少一點,皮蛋的話自然是鴨蛋的比較濃郁,雞蛋個頭比較小也可能要放多一點了。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