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其實有些緊張,起因於RMS跟台大信箱好像無法溝通。

前一陣子,我聯絡到了下半年的同學們,大家看起來都蠻和藹可親的,而且也很熱心於分享得到的資訊,感覺超溫馨的,可是我沒辦法跟大家討論,因為RMS寄給我們的信好像會被台大給擋了下來,所以一個不小心就會去不了法國,還白白花了機票錢了!XD

而我是怎麼得知的呢?有個同學在一開始填資料時就是填Gmail的信箱,所以他在Apr. 3的時候就收到來自RMS的信,而我們填台大信箱的就得要另外寄信給他們轉寄到Gmail信箱了,建議之後的交換學生最好一開始就填Gmail會比較好。

所以我後來在禮拜三的時候趕緊送了一封信過去,請負責寄信跟聯絡我們的專員寄到我的Gmail,結果發現他一個禮拜只上兩天班!(跟我們週休二日剛好互補耶!)只工作禮拜一跟禮拜二,這下好啦我只好一直等等等,等到禮拜一結果一封信也沒來,原來當地剛好Easter Break,就把它當作春假看就好,所以直到Apr. 10我才收到回信,我在回信裡都不敢打"Thanks for your prompt response.",感覺超諷刺的應該會想打我。

信裡面有說明幾個比較重要的時間,跟需要網路填寫的表格及資料,並且給一組密碼可以去看相關的訊息,不過主要的還是時程表:

Fall = September 24 to December 20, 2012

INTERNATIONAL WELCOME DAYS  Fall = September 20 and 21, 2012

APPLICATION DEADLINES  Fall term = May 14, 2012

其實時程上是比較晚的,比起其他很多學校的九月初來說真的比較晚。然後法國人員的辦事效率真的不用太期待,我有上里昂商學院的同學,寄了信過去被回說「急什麼,六月再給你」,所以各家的規矩真的都不太一樣,不過積極點不是壞事就是了。

來整理一下這時候要做些什麼好了,這時候可以做的事情中,最重要的就是排行程跟買機票。

買機票的話我覺得這時候訂機票差不多了,甚至有點晚,機票簡單說要符合幾個條件,六個月或是年票,當然能不要太貴就不要太貴,轉機的次數多還少我其實沒什麼意見,不過能直飛當然是比較方便啦。選擇有很多,便宜的國際航空最常見的就是越南航空、中國東方航空和中國南方航空等等亞洲的航空,飛到巴黎票價加稅金甚至有不會超過三萬塊的選擇,只是聽說飛行品質不會非常好,但身邊也有很多人買這些機票,因為真的很便宜很誘人XD。

而如果要選擇歐洲的航空通常會貴上許多,稅金往往都要一萬五以上,不過也有幾個很不錯的選項,瑞士航空跟荷蘭航空就是其中之二,稅金大約快要一萬塊,這樣三萬多的機票就比較有可能了。另外也有華航跟長榮等台灣比較常見的航空,只是那時候的機票多半都要五六萬塊,對交換學生來說超出預算太多太多了,如果有學生票加優惠的話才會考慮。

查機票我是用比較簡單的背包客棧

另外RMS有要求所謂的出生證明,是其他學校比較少要求的項目,主要就是去戶籍地的戶政事務所,開立出生證明書,只要新台幣10塊錢,只是這是中文的證明,所以還要拿到被認可的翻譯社去翻譯,我有同學試圖自己去填寫表格但不被接受,看來應該是完全省不了這一筆費用了。

以上大概就是現階段能夠作的所有事情,然後等候通知,當然最重要的就是要把論文寫完,把法文準備好!等待的確是令人煎熬的。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