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香餡餅粥

營業時間不清楚

台北市大安區建國南路二段19號

(02) 2701-2655

花市附近有間新開的餡餅粥專賣店且人潮往往都八成滿還不少人

小菜

$35

小米粥

$25

手工蔥油餅

$40

嚴格說起來太過厚實沒有感覺特別好吃還是餡餅出色些

牛肉餡餅

$40

確實多汁又飽滿不過肉汁可以再燙口一些

韭菜盒

$40

牛肉捲餅

$100

醡醬麵

$60

但老實說這醡醬麵的豆醬或甜麵醬不顯也不是加豆干的風味更不是滿是蔬菜的老北京醡醬麵真的比較像洋蔥肉臊麵

酸辣麵

$80

這種麵條是好吃但難巴附醬汁所以麵和湯容易味道分開

鮮肉水餃

$80

相較前面那幾品的表現這水餃就出色太多太多了

餃子皮扎實有咬勁且內裡餡料菜脆肉多汁確實好吃

而這次加點的牛肉餡餅就更多汁又熱燙好吃了

---

建國花市附近開了一家新的餡餅粥專賣店,而家中二老由於常常去逛花市,每次經過時都發現有不少人潮,店內蠻常都八成滿的且家庭客特別多,於是這天懶得煮就來這裡報到了。

 

店內賣的品項其實還算不少,只是表現較好的我們認為就是幾樣。水餃是其中最好的一品,餃子皮有咬勁且不挾帶多餘麵湯,裡頭內餡菜脆肉多汁,不用蘸醬就能吃得津津有味,以一顆8塊錢來說是價位稍高,但台北市近十年來漲得離譜,好一點的也差不多要快這個價了,可以試試。再來是牛肉餡餅跟韭菜盒,裡頭內餡頗為扎實飽滿,外型渾圓又金黃可口,口味倒不比坊間名店遜色,只是若能夠更熱燙會更好吃,其中有一兩顆溫度實在不夠略顯油氣,這就可惜了。

牛肉捲餅表現還一般般,跟坊間店家相去不遠,想打個牙祭過過癮還可以試試,但蔥油餅就不如我們預期,算是厚實而筋彈度不顯的類型,與路邊常見的那種相比也沒特別突出,就蔥香跟蔥甜也略顯遜色,還是餡餅跟韭菜盒要好得多。

其他的就口味有些太雜了,未必這麼出色,像麵類就只能算填飽用途,這種麵條是有彈性卻又極難入味與挾帶湯汁的,醬汁跟麵體往往都分開且湯頭也要偏稠而夠味,就酸辣麵跟醡醬麵都不甚理想,尤其醡醬麵更是突兀,不僅豆醬或甜麵醬不夠濃足,連配料也是洋蔥跟肉末為主,既不是台式那種加豆干的,也不是偏鹹又大量蔬菜的老北京口味,比較像洋蔥肉臊麵就是了。整體來說想吃餡餅或水餃時可以考慮,是經過附近時懶得煮還可以考慮的方便店家。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