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艋舺鹹粥店

06:00 ~ 14:00

台北市萬華區西昌街117號

(02) 2361-2257

菜單上沒有價格都放在牆上

鹹粥

$20

油豆腐

$15

嘴邊肉

$50

燙青菜

$30

滷肉飯

$20

米粉湯

$20

紅燒肉

$50

炸蝦仁

$70

蚵仔

$70

筍絲飯

$30

蚵仔湯

$60

---

艋舺老街附近有間老字號的鹹粥店,幾次經過都發現很多長輩們或穿家居服的用餐客來用餐,外表看起來不太喜眼卻又這麼多人潮的店家,總讓人想來嚐嚐時代的老味道。而這天跟朋友造訪感覺確實不錯,還加點了兩次,差點就要把全菜單吃完了,確實蠻值得當早餐或午餐的。

 

鹹粥其實還蠻爽口的,帶一點高湯的甘甜又飯粥煮得綿軟,就算是老人家來這也不難消化,不過比起鹹粥來說個人更偏愛米粉湯,採用的水米粉比坊間的要細一點,彈性也相對更好一些很適合年輕人的牙口,想省一點不叫湯的話,叫碗米粉湯熱熱品嚐也是很飽暖滿足。而滷肉飯的口味比較沒那麼甜,不過對個人來說這樣比較不膩口又好配菜,價格也不貴只要20元,確實推薦。而筍絲飯就是筍絲淋上醬油膏,感覺還是另外點比較理想。

切菜來說都大致不差,最主要應該是價格還算合理,燒肉的肥肉比例剛剛好,脂肪尤其油脆彈牙,算是附近還不錯的品項。炸蝦仁跟蚵仔也很推,蝦仁採裹粉後油炸並撒上椒鹽,相較其他品項是香酥開胃很下飯。而蚵仔很意外地飽滿肥美,尤其裹粉水煮的飽滿度很夠,比清湯煮的還要更能嚐到蚵鮮,敢吃的朋友不要錯過。整體來說價位還算樸實的艋舺老店,推薦點紅燒肉、炸蝦仁跟蚵仔,主食叫個滷肉飯配米粉湯好飽足吧。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