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好朋友的婚禮上就想買360相機了,一方面是想紀錄最完整美好的畫面,二來也是每次拍合照都排成一面人牆,然後頭都很小顆還不一定看得清楚,用360相機就比較能有不一樣的回憶,也是現下較獨特的影像技術很有意義。

研究了好幾家廠牌都下不了手,原因在於錄影的畫質都不甚理想,尤其夜拍的效果更是糟糕,不過這次RICHO在10月初新出了THETA V,夜拍功能跟錄影畫質都有不錯的突破,所以去上海前就趕緊刷了一台帶去那玩,尤其紀錄住宿的時候全景更是方便,在餐廳時也能記錄當下的氣氛跟人潮。

不過稍稍測試了一下有幾點要注意,第一是藏不了拙,尤其是在家試拍的時候,本來相機可以抓漂亮的角落,用THETA V就變全景入幅,什麼不堪入目的衣服堆或桌面都全入鏡,有偶像包袱的朋友們要三思啊(?)。再來用手抓著來拍也會拍到自己的手,建議還是跟我們一樣買個手持腳架,拍的時候舉到頭頂再用手機app按下快門,這樣就比較能記錄乾淨的全畫面了,雖然像在中國時路人都會一直熱情地圍著你問這是什麼玩意兒,一樣有偶像包袱的朋友也要三思啦(?)。

那以後的回憶也要靠這台新成員RICHO THETA V指教了。

平常都要靠這個來保護鏡頭

就是因為這個角度才會叫做THETA

再搭配Manfrotto PIXI EVO Mini Tripod可拿又可載的腳架還蠻方便可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