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老牌魷魚平

10:00 ~ 21:00

台北市萬華區康定路2號

(02) 2331-3394

魷魚羹

$70

羹湯好喝但得去續湯才夠喝

米粉炒

$40

---

萬華老牌的知名小吃魷魚平,是趁著看電影前的空檔吃個便餐才造訪的,用餐過程中人還不算少約莫七八成滿,且很多都是叔叔阿姨過來就點一碗羹一碗米粉,火速吃完續個湯就走,或許因為菜單簡單所以更讓人好奇是什麼魅力呢。

招牌的魷魚羹一碗要價70當真是不便宜,魷魚羹是帶漿的而不是生魷魚羹,口感是不差且不會泡得過爛,但量實在太少了些,而湯頭來說是台灣人普遍接受度高的口味,入口是飽滿又清爽的蘿蔔甜,調成羹湯後更能維持溫度而熱燙好喝,唯一特別的是加了炸金針所以口感比坊間多了點變化,吃辣的朋友特別推薦加辣,辣油香氣上來會更開胃。

米粉炒也是屬於簡便型的那種,蒸好的米粉鋪上一點豆菜再淋上肉燥,應該說米粉淋上肉燥的濕潤度抓得很好,入口彈脆又不會過乾,叫一盤配上羹湯會更有飽足感,這樣一組點起來蠻推薦的,只是價位整體來說超過一百過不算便宜,經過時可以考慮的小吃選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100 魷魚羹 米粉炒
    全站熱搜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