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角石頭火鍋

11:30 ~ 00:00

台北市萬華區中華路一段74號

(02) 2388-0285

服務費10%

樓上是吧檯桌而多人造訪的話會帶到地下室

就像一般石頭火鍋會把肉炒香來提香鮮


培根豬肉鍋(煙燻)+梅花豬肉鍋

$250+$230

人潮還不少且醬料區在另一邊

沙茶還不錯但有點油最好倒掉

沙朗牛肉鍋

$250

小羔羊鍋

$270

沙朗牛肉(單點)

$120

特級豬五花(單點)

$120

---

平常工作的團隊中有成員生日,因此就近到了這間中華路上的旺角石頭火鍋,這間也是朋友家開的店附近,每次經過都覺得非常多人,一直想來試試就藉此機會嚐嚐。一樓的座位是像鐵板燒那般分區塊的吧檯火鍋,而多人的話會安排到地下室的大桌,跟其他間石頭火鍋一樣,都會把肉先炒過來提升湯頭鮮韻,不過個人感覺這裡的優勢在價格不算貴,且可以單人或多人用餐這樣,就也是到附近的一種選擇這樣。

 

跟其他坊間的石頭火鍋差不多,都會先煸炒過肉料並爆香來提升湯頭鮮韻層次,這樣的湯頭去涮肉片也較能保留肉汁,而後續加點肉類的話,店員也會找看看有沒有新鍋要開來順便幫炒。肉片來說普遍偏薄,梅花肉切成這樣其實沒啥口感不太推薦,倒不如點厚一點的煙燻培根豬好些,而沙朗牛炒過後還不錯,湯滾下去滾兩圈就可以了,鍋底是坊間那種普通火鍋料,至少份量足且還算乾淨,比較出色的應該會是他們家沙茶,香氣足也蠻濃郁的。

其中印象頗深刻的是店員在幫我們炒料時有注意到桌邊狀況,閒聊之餘還幫我們把沙茶多餘的油倒掉,還有告知怎麼調會比較可口跟建議的煮法,用餐過程來說還不錯,尤其最近天冷,荷包負擔也不會太重,經過附近時可以考慮的選擇。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