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前屋

11:00 ~ 14:30; 17:00 ~ 21:00

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121巷13號

(02) 2561-7859

禮拜一公休

不分時段永遠都排一堆人的肥前屋

韓國觀光客來這排隊就算了但日本人也來這排隊也太有趣

除了幾乎桌桌必備的鰻魚飯以外還有各種定食或炸物烤物

鰻魚飯(小)

鰻重(小)

$250

雖然比以前漲了不少但以這價格跟份量來說在台北市的競爭力依舊很高

生蚵

カキ酢

$60

原以為是大顆一點的哪知道是一碟蚵仔但還是新鮮好吃

價格不貴隨便點就一整桌也不太傷荷包

鹽烤透抽(鹽巴+檸檬)

イカ塩焼

$90

燒肉定食(牛肉)

焼肉(定)

$140

醬汁調得好且牛肉甜味還在就接受度很高

有附飯跟味噌湯且這個價格也很OK啊

綜合炸蝦盤

天ぶら盛合

$200

炸蝦兩隻+南瓜+地瓜+茄子+四季豆+青椒

---

台北市老牌的排隊名店肯定有這家賣鰻魚飯的肥前屋,還在唸書時吃過幾次,但幾乎都是朋友打包帶回來享用,從沒正式到店裡用餐過,這次要到中山站附近的酒吧敘舊前恰好經過,排隊人數也沒到很多就進來墊墊胃了。

肥前屋的店內座位其實不算少,但就是桌跟桌之間間隔很近,且人潮眾多都會盡可能安排併桌,以用餐環境來說是蠻擁擠而不便的,若是帶著大包小包來就更塞了,此外排隊時發現外國觀光客還真不少,前後一起排的有韓國觀光客倒還算了,有趣的是幾位日本年輕朋友也來候位,倒像跑到東京吃牛肉麵的感覺,總之肥前屋是海內外都蠻知名的店家就是了,人潮眾多還是外帶比較舒服些。

 

這裡的幾乎每一桌都會點鰻魚飯,價格比起十年前幾乎漲了快兩倍,但份量與價格還是競爭力很高的選擇,小份的鰻魚跟飯量已經很足夠了,醬汁接受度高且肉質的油脂較肥厚,確實值得點。而燒肉定食是用牛肉片搭配洋蔥去燒煮,醬汁偏甜倒有些像鰻魚飯的路子,份量倒也不少,主要也是價格不貴的食堂價,也是不錯的定食選擇。

而叫菜的話非常推薦鹽烤透抽,本身很新鮮所以肉質軟彈特別鮮甜,推薦鹽烤而非醬烤才吃得出原鮮,個頭也不小實在划算得驚人,一人一隻也不會太超過,畢竟這大小差不多的透抽在居酒屋可是動不動就兩三百。再來生蚵也還不錯,本以為這價格會是小一點的牡蠣,哪知道真的就是生食等級的蚵仔,這天的品質毫無異腥搭配醋汁很爽口飽甜,除了個頭小了點不好夾以外,CP值跟可口也是無庸置疑。

天婦羅其實也不貴,兩隻炸蝦配上蔬菜盤也比坊間便宜,但相比之下還是前兩樣較推就是了。整體來說兩個人可以點小的鰻魚飯配個定食,再加點鹽烤透抽與鮮蚵就不貴又滿足。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