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Show Bar & Restaurant

18:00 ~ 01:00; 18:00 ~ 02:00 (Fri, Sat)

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47號2F

(02) 2563-0519

其中最吸引我們的就是這台灣特色調酒系列─環島旅行

高雄乃姬─貴妃醉酒

$380

墾丁─陽光

$300

苗栗─香茅

$280

宜蘭─The Spirits

$380

台灣芭樂─秋風

$250

這款芭樂的個人還蠻喜歡的

台北─手紙

$350

這款混入包種茶清酒的也很不錯

二林酒廠─四季

$300

炸物拼盤

$350

老實說這拼盤實在沒太大特色又不廉

清朝─鴉片

$400

台灣拉拉山─蜜桃之戀

$300

日本─元氣

$300

薯條

$200

雞軟骨

$250

荷蘭─鬱金香

$380

台灣客家茶─阿婆

$350

蘭姆酒配上酸柑茶的組合是還蠻新奇的

---

這次聚會朋友提了一間他之前去過的選擇,據說他們家的環島旅行系列是蠻特別的,融入了各地方的特色食材與風格,又裝飾得很有故事性,因此就定在這試試了。SoShow這裡位於中山站跟台北車站中間,離捷運站其實還在10分鐘路程內,早點結束的話回家也蠻方便的。

 

我們一共嚐試了12種不同的調酒,每一種都有他背後的故事頗有話題性,但老實說合口味的且推的大概就幾樣,首先推芭樂與梨子為主題的秋風,就像吃甘草芭樂一樣對台灣人接受度高,即使基酒帶入了伏特加也很爽口,價格也是裡頭較理想的,女性朋友們應該會很喜歡。再來台北手紙這品也很不錯,以包種茶清酒做基底去搭配酸甜的水果,嚴格說起來這樣調製後嚐不太到茶香,但清酒的淡雅米香配上果甜也很清爽搭配,外觀優雅很適合小酌的朋友。

再來提幾樣有特色也還不難喝的。時光旅行的日本元氣以清酒帶入打發的蛋白,是口感綿密細緻的調酒,且兩個角落分別有黑糖跟花生粉,蠻有層次變化的。宜蘭The Spirits是以威士忌為主,並且與燒燻過的肉桂棒一同燜蓋著,混入肉桂香又不會影響味蕾是不錯但有點貴。二林酒廠四季其實喝起來很像Sangria,不過多帶了點莓果的酸,喜歡紅酒的朋友可嚐試。然後高雄乃姬的荔枝主題也頗有特色,酒體比前幾品稍稍厚一點,但酸甜的比例還是蠻好的。

然後有一些是非常有想法但很難說上喜歡。結合客家酸柑茶的阿婆這點個人非常欣賞,但既酸且苦澀的舌韻沒怎麼托襯酸柑茶的獨特香氣,還比本來要難入喉些,除非想嚐鮮才試。鴉片結合了蘭姆酒跟威士忌,再加入巧克力苦精跟菸味,除非有這個習慣且偏好厚重酒體的朋友再點。荷蘭鬱金香有香茅跟情人果作調配,然而酸度這麼重卻甜度沒有跟上,接受度不太高但可能算新鮮感十足。

而炸物類的小點們還真的是不廉,這種酒吧提供的食物要價高是難免,但品質有點太普通,大概只有花枝丸跟地瓜薯條還好一些,建議小酌一兩杯特色品項即可,超過兩杯建議另尋他處好些。整體來說消費偏高,但特色與話題性不會令人失望,選那些水果為主題或是層次感變化豐富的應該都不會太差,而酸口與煙燻氣味的最好評估一下。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