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食貳

10:00 ~ 22:00

台北市大安區溫州街72號

(02) 3365-3206

是原本七里亭的內場團隊出來開的柒食貳

比起以前七里亭的時候要寬敞很多而且憑學生證還有折5塊

點餐都會附的紅茶是以前系隊練球時的回憶

現滷雞腿飯

$100

幾乎身邊每個同學都吃過的菜單就是泰式雞塊飯跟這份現滷雞腿飯

雞腿確實滷到很軟所以用湯匙就能剁開關節且筷子就能把肉挾起來

花枝丸

$35

相較下這花枝丸就真的價格稍高了些

泰式雞塊飯

$100

這泰式雞塊是幾乎每個人都吃過的品項頗為熱門

說是泰式雞塊其實就是六塊炸雞胸肉配上酸甜的沾醬這樣

這個很軟的高麗菜、地瓜薯條、滷豆干跟荷包蛋是萬年不變的記憶

---

莘莘學子都有屬於自己記憶的學餐選擇,約莫十多年前甫踏進學校還懵懂無知,吃飯時也沒多大主意都跟著同學們走,與其說喜歡吃什麼倒不如說是喜歡跟誰吃,不知不覺就有幾間常去的選擇,而幾乎身邊每位朋友都來過公館校門附近的巷弄簡餐─七里亭,尤其是他們家的現滷雞腿飯跟泰式雞塊飯,都是朋友們不禁會心一笑的回憶。

而前陣子傳出七里亭老闆想退休不做了,後來聽熟識的學弟談到,似乎原本的店面是頂讓出去由他人經營,而其中內場團隊跟七里亭姊姊就在這溫州街72號開店,店名「柒食貳」用台語發音還真有些像七里,不知是巧合還是種浪漫的堅持呢。這幾天正好要回來公館剪頭髮,就順路重溫一下學生味吧。

 

餐點來說有相當多選擇,但我們這十年來若有造訪都只吃滷雞腿或泰式雞,原因無他就只是接受度最高。肉雞的雞腿自然無需苛求,不過肉質確實軟到用筷子就能撥開,滷汁似乎比記憶中更黑一些,不過那醬香大於甜度的風味倒是不變。泰式雞塊就是六塊炸雞塊配上酸甜沾醬,雞胸肉以地瓜粉酥炸是很台的味道,因此特別合台灣學生胃口。以現在網路發達又人人美食家的標準來說不算出色,但確實是安定不膩又接受度高的學餐味。

早期七里亭的配菜由於萬年不變反倒成為特色,這點在柒食貳也沿襲了這樣的傳統,沒那麼油但還甜的過軟高麗菜,地瓜薯條、豆干跟荷包蛋,且只要點了餐就會附上700CC的冰紅茶,還蠻完整的一套且與記憶相符。唯一有出入的就是豆干,印象中以前豆干特別飽滿含湯又熱燙,現在就比較一般般這樣。

 

老實說求學期間沒那麼愛吃七里亭,最早是因為學長姐帶來這,現在回想大概跟拉過活動贊助有關,但個人用餐向來愛求新求變,因此後來造訪幾乎都是朋友提議,或是系隊練完球過來這,尤其是他們家的大杯紅茶是用啤酒杯裝的特別過癮,彷彿現在喝了也能聞到當年身上那股臭汗味呢。現在由柒食貳繼承這樣的精神,價格對比十年前的90塊只多10元,空間也比以前更舒適,座位間更寬更適合練球後過來,整體來說算是提升吧。

以一份百元簡餐來說柒食貳說不上出色,以豐盛度跟口味來說都有更好的選擇,因此很難吸引一般民眾,但就學餐的角度來看柒食貳就十分理想,一張紙鈔可以解決,出餐快速且口味接受度高,配菜不會油膩還有大杯紅茶,在有限的中午用餐時間中懶得思考就會來這。七里亭曾經帶給我們許多回憶,尤其經典的泰式雞跟滷雞腿能勾出更多故事,希望今後柒食貳能繼續經營這樣的精神,讓我們老人也能偶爾回味逝去的青春。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