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記宜蘭肉羹(特殊口味豬血湯)

09:00 ~ 20:30

台北市萬華區武昌街二段103號

(02) 2381-7493

魯肉飯(小)

$30

肉燥來說瘦肉偏多且特別的是加了醃瓜跟梅肉來去膩帶層次

豬血湯

$40

特殊口味倒是吃不出來但豬血確實蠻嫩彈的絲毫不硬口

生魷魚焿米粉

$80

他們家焿湯口味本來就很淡了若是加米粉就更容易沒味道

但這種生魷魚切成細條真的就顯得韌了

---

萬華靠近環河一帶有間宜蘭肉羹,不過個人對他們家羹類實在興趣不大,反倒是滷肉飯與豬血湯還有特色些,算是來到附近又想吃滷肉飯時會考慮的選擇。

先說說他們家主打的羹類,以生魷魚羹米粉來說其實不太合胃口,羹湯的蘿蔔甜有到所以算是好喝的,只是溫度不高又配上帶水的米粉後味道就拉得很清淡,外加生魷魚切得過細就不脆還反顯韌口,除非很討厭沙茶又想喝羹湯的話才建議點羹,不然旁邊的正老牌魷魚平比較合胃口,或是不要點主食直接喝羹湯即可。

而這裡比較推他們家的滷肉飯跟豬血湯。滷肉飯是北部那種風格且瘦肉居多,而李記妙就在於加了醃瓜跟梅肉進去,較能去膩又帶入漬物特有的醇韻,而至於為什麼知道是梅子,是因為吃到一半「喀」一聲牙差點崩了,這才發現是碎小的梅核不小心進去了,應該只是店家一時失誤但還是很推。而豬血湯說是特殊口味實在吃不出來,沙茶跟韭菜的調味在台灣應該到處都是,以口味來說就是一般,但他們家的豬血確實新鮮又好吃,沒有什麼腥臭且質地軟嫩帶水彈,不似坊間煮過火的那種過硬過碎,雖然一碗40是偏高了些,但以這樣的豬血還算值得。推薦點滷肉飯配豬血湯即可。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