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熙老麵

12:00 ~ 14:30; 17:30 ~ 21:30

台北市中正區廣州街8巷7號

(02) 2371-8707

禮拜天公休; 請先付款

店面太小但也有提供外帶服務了

店內很小只有六個位子其實還蠻擠的

除了本來的菜單以外還有限定升級版的品項

雞濃白湯老麵

$200

扇玉珧海老雞湯老麵

$380

還有一旁可以搭配的蒜酥跟櫻花蝦油

其實就跟雞濃白湯老麵只差在配料多了天使紅蝦跟帆立貝

而以本來的低溫雞肉叉燒跟高麗菜的配料就很美味了不一定要限定版

湯頭帶有濃厚的雞湯醇潤確實優秀

麵體彈牙好吃建議可以加麵吃個過癮

以Sous Vide處理過的雞肉叉燒雖是胸肉卻也軟嫩好吃

雞濃湯雖然湯韻油潤但個人偏好下點辣椒去拉提鮮味的主體

---

前幾天同事給我分享一間拉麵小店,主打的似乎是雞濃湯拉麵在台灣相當特別,但這還不是唯一有趣的,這間由老貳樓轉戰的拉麵店,由於落點在小南門(又稱重熙門)附近便取名重熙老麵,店面很小只有六個位子,不過內裝圍繞著木頭主題去打造頗有氣氛,下班後在這來碗拉麵倒蠻具雅興的。

 

店內麵食菜單分兩種,雞油為主的乾拌麵或是雞濃白湯的拉麵,而這天造訪時還有配料升級的限定版,多了天使紅蝦跟帆立貝,雖然天使紅蝦處理得很有口感不軟爛,但個人覺得主角還是在那濃湯底,建議點基本款就好了。

最亮眼的肯定是這湯頭,厚厚一層的雞油且湯色略呈乳白,湯韻是很飽滿的醇潤確實舒服,雖然鹹度略顯不足,但油香跟鮮韻確實很夠,建議加點辣椒讓主體性更鮮明。再來麵體真的很好吃,細捲彈牙又不容易爛,尤其搭配這種湯頭實在不夠,肚子還有空間的話推薦加麵。而雞肉叉燒是個人覺得最美味的配料,以Sous Vide手法處理過了尤其滑嫩,即便是胸肉但纖維間肉汁豐富不粗糙,比起一燈的雞叉燒口感是差不多,但泡在熱湯過後會接受度更高一些,尤其湯頭滿滿的雞油才是原味。

 

重熙這裡店面真的很小,出入也不是很方便,建議造訪還是以兩人以下比較合適,而且應該有不少時間都在外面等人吃完,所以可能要有點運氣成分。不過他們家基本款的拉麵就相當好吃,尤其是晚上點了燈,那種木質拉麵小店的感覺特別好。這次造訪時發現中午也有營業,且還有提供外帶的選項,推薦基本款的雞濃白湯老麵。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