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恩老麵

17:30 ~ 21:30

台北市中正區北平西路72號

(02) 2312-1218

禮拜天公休

藏身於北門附近不太顯眼的承恩老麵

重熙老麵一樣店面也是小小的只有八九個位子

這黑羽也是讓人有無限期待啊

麻油野菜雞飯

$80

想像成用麻油雞湯去煨煮出來的飯類就不難理解了

香氣濃厚且口感介於燉飯跟油飯之間很是推薦

翠清雞湯老麵

$260

雞湯清爽但湯韻仍鮮算是好吃的雞湯麵

還有柚子皮、柚子胡椒跟柴魚片可以添加增添香氣

翡翠怪味拌老麵(微辣)(加麵)

$250

一樣有搭配SousVide的雞叉燒

主要調味還是在乾拌的油料跟XO醬

XO玉子燒

$35

這玉子燒真的做的好吃且搭配XO醬後層次更出來

---

上次跟朋友聊到重熙老麵,結果朋友問是不是位於北門附近,本來想說不是在小南門嗎怎麼北門還有一間,查了一下發現還真的有一間姊妹店,位於俗稱北門的承恩門旁所以叫承恩老麵,賣的也是以雞湯為底的拉麵,不過卻是做成清爽的路線。

承恩老麵的店面相當不起眼也不好找,北平西路本來就不是什麼商業街,就算開車也只會是經過便走,加上一旁的門店也都是鐵捲門居多,真的頗有隱蔽之感。裡頭店面也是小小間,狹長型的店面約莫八九個位子,這天禮拜五中午造訪店內大概六個人,感覺開幕沒多久人還不是很多,晚上就比較熱鬧些了。

 

這裡麵體也是分湯麵跟乾麵兩種,不過價格比重熙老麵要高了50到100,不知是否跟湯底標榜以烏骨雞跟干貝熬煮有關,以拉麵來說還算是中價位的水準,至少比大多數日本過來的拉麵便宜些,至少沒收服務費。

翠清雞湯老麵的高湯的確很出色,雞湯該有的鮮韻都有到位,且難得在湯面上頭沒有過多的油脂,是很爽口又不單調的風味,雞肉叉燒也維持了Sous Vide後鮮嫩的口感,而配料搭配了香菇跟龍鬚菜就拉麵來說很罕見,但還蠻合台灣人胃口且不會澀口,建議放一點柚子皮來增添層次變化,且叉燒肉要搭配柚子胡椒享用。

翡翠怪味拌麵其實是好吃的,主要的調味來自拌麵的澆油跟XO醬,搭配溫泉蛋拌開的確不錯,但個人覺得他們家精華在鮮美的雞湯,以這個要價來說吃湯麵會理想得多。而雞飯還蠻推薦的,濃厚麻油雞香氣對台灣人特別開胃,介於燉飯跟油飯之間的口感,不會輸傳統的麵線跟白麵搭配,點來兩人分食再各一碗麵比較不會太撐。玉子燒主要是價格不貴也蠻乾乾淨淨的,搭上頭那撮XO醬蠻聰明的。推薦點雞湯麵為主,且兩人分食雞飯並加點玉子燒。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