緋毬

10:00 ~ 20:00

愛知県名古屋市中区栄3-4-6 サカエチカ

052-961-6082

食べログ 3.58 - 102評論; 可刷卡

緋毬位於栄駅附近的地下街─サカエチカ

裡頭最吸引我的不是糕餅類而是這結合日式與西方元素的類布丁精緻甜點

以米粉製作的「ゆららういろ」和結合和菓子素材的「和みプリン」在緋毬也最為出名

和みプリン:韃靼そば+あん+加賀棒茶 (苦蕎麥+紅豆+加賀棒茶烘焙茶)

ゆららういろ:黒蜜+玉露+干柿 (黑糖蜜+玉露綠茶+柿乾)

¥324/份

---

本來在栄附近逛街的時間也快到了,但回飯店前還是趕緊來這間頗有名氣的緋毬,也是名古屋相當有特色的甜點店。緋毬是由名古屋知名和菓子業者「大須ういろ」營運的咖啡店,結合了傳統和菓子與西方甜點型態的創新概念,尤其大須ういろ的外郎餅(ういろう)是知名的,讓人期待會有什麼呈現。

這裡較吸引我的是「和みプリン」跟「ゆららういろ」,前者是各種日式食材打造的類布丁甜點,後者是外郎餅作杯裝精緻甜點的呈現。和風布丁的口感大致都介於布蕾跟慕斯之間,如同奶酪般地軟彈,又有和菓子的綿密質感,搭配了茶凍或糖蜜顯得層次豐富,值得細細探索品味,尤其推薦加賀棒茶跟紅豆的品項。

而外郎餅是以米粉或糯米粉加砂糖與水去注模蒸製的傳統甜點,兼具綿密與黏糯的細緻質感,類似沒有紅豆的羊羹且糯米香更直接,是台灣較少見的日式點心。而緋毬作成杯裝不僅方便外帶,搭配食材也能呈現較時下流行的美感,個人特別喜歡黑糖蜜的口味,黑糖與黃豆粉都是糯米的好朋友,風味自然不會差,另外季節限定的柿乾口味也層次豐富,又有和菓子特有的柔和而不衝突。經過附近時推薦到地下街找一下,帶回飯店作一天的收尾不會失望。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