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代温泉 山下家 - Yamashiroonsen Yamashitaya

石川県加賀市山代温泉18-124

0570-04-1261

石川縣最具規模的溫泉觀光地─山代溫泉

這次日本中部之旅有一晚在石川縣下榻,本來想說住在金沢的話就可以晚上出去溜搭溜搭,結果因溫泉之旅所以被帶到了加賀溫泉鄉,且是其中較具規模的山代溫泉之中。這天入住的「山下家」也是大江戶溫泉物語營運的一支,所以在湯屋裡有不少熟悉的場景與擺設,整個佔地也是非常具規模,且房間真的是住過溫泉飯店中算大的,尤其這天主臥是12疊的房型,旁邊還附設有6疊的小和室,真的是寬敞到驚人的地步。而以交通來說也還算方便,從加賀溫泉站出來也有接駁車可以造訪,但感覺來說山下家還是以團客居多就是了。

房間型據說有分成8疊、10疊、12疊跟15疊,這天我們住的似乎就是12疊的房型,主臥空間由祝儀敷き中標準12塊榻榻米形式鋪成,一旁又備有6疊空間的副室空間,此外還有洋座沙發空間跟衛浴空間,若加上玄關的空間後少說也有35平方米,空間大到行李箱全開且東西亂放都放不滿,找來一群朋友吃吃水果喝點小酒寬敞得驚人,都差點玩起了奇怪的你追我跑遊戲(?),甚至晚上睡覺大到有點害怕。不過空間更大但設施跟一般溫泉飯店還是差不多的,該有的都有,但沒有說因此多了什麼特殊設備,至少地方開闊些心情也愉悅許多。

少數溫泉旅館空間大到還設有寬敞的玄關

山代温泉 山下家 #juujon - Spherical Image - RICOH THETA

 

主和室有12疊的空間

山代温泉 山下家 副室 #juujon - Spherical Image - RICOH THETA

 

一旁也設有6疊的和室空間

在這泡壺茶也相當平靜而享受

坐不習慣的朋友們也有洋座沙發而且同時都在房間裡

迎賓小點自然也沒少

外頭夜景也不錯沒有被擋住

雖然溫泉旅館的衛浴都不會太大但山下家的算是舒適的了

晚餐的話品項其實算豐富,當時適逢北海道主題所以加了許多特殊菜色,但感覺上較出色的還是只有生魚片、沙拉跟雞肉類的好些,如果敢吃生魚片的朋友們可以多拿一些,石川縣的鰤魚在冬天絕不會差,此外還有石川縣特有的ガスエビ,有著飽滿的蝦肉與甜度,品嚐這些當地盛產的食材絕對新鮮也勝過那些常備菜盤。

許多飯店都愛供應這種冷凍牛排但真的乾癟不好吃

生魚片組合裡有石川縣特有的ガスエビ請不要錯過

但這天感覺還是生魚片、沙拉與雞肉類的表現較好些

ブリ跟ガスエビ可以多吃一點

由於山下家是大江戶溫泉物語旗下的一支,遊樂設備與樂趣自然不會少,除了每間溫泉飯店都有的伴手禮品商店與按摩椅之外,還設有電動遊樂區、指壓按摩、漫畫閱讀空間、桌球桌、卡拉OK與麻將室等等設施,非常有大江戶溫泉的樣貌,在這裡其實晚上是不太會無聊的,所以早早下午五點就進飯店泡個澡也是可以接受的行程。

一樓大廳有各種各樣的伴手禮品

浴衣是放在大廳讓賓客自行挑選Size來看是否合穿

隨處設有滿滿的販賣機且不只飲料連零食與日用品都有

大江戶溫泉物語的浴場自然不會太無聊

還有13樓的頂樓露天溫泉

電動玩具間也只是基本配備

還有地方可以看漫畫

或是日本人泡完溫泉最愛玩的桌球

也有提供卡拉OK歡唱跟打麻將的地方

但對個人來說最重要的還是喝牛奶最實在

而附近也真的是沒什麼好玩的很多店早早就休息不然就是旅館

個人覺得早餐比晚餐表現還要好很多,也是洋食與和食都有且多元,不過會多了一些日本或是石川縣特有的食材,好比個人就很喜歡他們的醃漬物或塩辛,這些都蠻值得試試看的。

沒有生魚片但反倒是有蒟蒻生魚片

但個人還是最愛這種醃漬物拿來配飯才更顯當地特色

 

整體來說山下家對於鮮少來日本的朋友們很推薦,一來是規模夠大且具話題性,大江戶溫泉一貫的遊樂風格在這裡也能找得到,待上一整個晚上也不會感到無聊,二來是他已經打造成適合各種遊客造訪的型態,不論是飲食還是附加的設施都很多元,肯定不會不習慣的。而對個人來說這裡的優點應該算是空間夠大,不論是整個飯店的格局,還是房間的使用空間,都讓人感受不到日本都市的壓迫感,尤其那12疊的和室空間真的大到讓人想走來走去,對於老人家也很方便。基本上應該會是跟團時才會造訪這裡,不過若是有自駕或熟悉日本交通的朋友們也蠻適合來這裡玩玩的。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