蠶居生活美食

11:00 ~ 20:30; 11:00 ~ 15:00 (Sun)

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三段283巷7弄2號

(02) 2363-2883

大學期間午晚餐的回憶之一啊

最難得在於這價位有雙主菜可選擇還取低價者計算

紅燒獅子頭+紅燜雞塊・飯

$100

從以前到現在我都是吃這個組合沒有變過

獅子頭帶點肥肉且調味很像肉燥而雞塊很軟嫩好去骨都很搭配

---

還記得十年前的某個中午,一群小大一下了課不知道午餐要吃啥,本來都是跟著學長姐的吃飯路線,突然有朋友提了這間蠶居,當時百元有找且可以點雙主菜,從那天起他就進了不定期午餐清單了。這次回來公館附近辦點事,經過有點懷念就久違地進來了,菜單還是一樣熟悉的選項,一樣的畫筆跟一樣的裝潢,彷彿當年的青澀也都回來了。

蠶居的菜單除了上面寫的品項外,還可以支援雙主菜的點法,而且更有意思的是「以低價者」計算,因此即便紅燜雞塊飯也可以拼成100塊,對學生來說真的是福音啊。不過有件事說來有趣,雖然雙主菜的選擇這麼多,但我每次都只會點一種選擇─「紅燜雞塊拼紅燒獅子頭」,更有趣的是幾乎我所有的朋友也都是點這款,甚至戲稱蠶居不是只有這項菜單而已嗎,可能還是這種組合魅力最強吧。

這裡首推他們家紅燜雞塊,主要是實在軟彈又好剔骨,醬香也蠻入味的好下飯,雖然肉雞的甜度跟扎實感都略遜,但以這個價位來說算CP值很高的了。再來獅子頭也是很棒的搭配,他們家的做法沒有混入豆腐,因此不是那種軟綿吸湯的類型,而更像是捏成肉團的肉燥,尤其是裡頭肥肉較多,拌開來後更像是肉感更好一點的滷肉飯。其他選擇我們就真的沒吃過了,無法供作參考。

本來回來嚐嚐只是回憶使然,不過以百元簡餐來說這種選擇雙主菜真的蠻豪華的,口味也不差的學餐選擇,尤其這年頭便當都快突破百元大關了,只要蠶居不漲價的話就還是蠻推薦的,來份紅燜雞塊拼紅燒獅子頭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100 雞腿 獅子頭 簡餐
    全站熱搜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