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呂温泉 水明館 - Gero Onsen Suimeikan

岐阜県下呂市幸田1268

0576-25-2801

下呂溫泉眾多溫泉旅館中以水明館算是名氣最響亮的了吧

這次員旅團宿當中的主打應該就是這水明館了,可以發現只要台灣旅行社有帶入水明館都會強調百選溫泉旅館或百選飯店等,這是因為2015年10月時ダイヤモンドQ編集部針對3492位溫泉遊客做的「日本のベスト温泉100」調查,在該年獲得了第一名的成績,且以往也都有很不錯的評價,能在這住一晚應該也很不錯的表現吧。

交通方面來說算是很方便的吧,下呂車站出來往溫泉區走不到五分鐘就能抵達,簡直就在鐵道旁邊所以非常便利,唯獨下呂難免偏僻了點,車站只能搭乘高山本線的特急,我從金澤搭車經過富山再到下呂,共花了我三小時的車程跟7980日幣,以自行前往除非買套票不然真的不太划算。但以跟團來說就是蠻理想的選擇了。

出下呂車站後往右後方的溫泉街走

應該也算是這附近最具規模的一間了吧

房間來說是最初階的20平方米房型,以一般飯店的16平方米來說已經不算小了,但由於溫泉旅館包了玄關跟和室的置物空間後,空間感就相對狹小了不少,尤其是布団鋪上去以後又更加行動麻煩,不過除此之外各種設備也是應有盡有,熱水、WiFi、小冰箱、電視等等,唯獨就是沒有冰塊跟製冰機,問了櫃檯表示說冰塊要收錢,這點害我們喝酒還蠻不方便的(?),而那些要冷凍的食物我們都放到窗外的陽台,畢竟當時是12月所以溫度夠低,其他月份就沒辦法了。

浴室其實就像一般溫泉旅館那般真的很小,不過好處是他有把廁所跟浴室分開,且浴室的水一打開就是溫泉水,所以真的不喜歡大澡堂的朋友們也可以在這享受一下鹼性單純泉的滑嫩泉質。

其實玄關相較下真的比較窄小

空間感覺不算太小但格局還是擁擠了點

窗外就能看到河景

雖然浴室空間不大但打開來就是溫泉水

由於冰箱沒有冷凍庫所以我們就把要冷凍的放戶外的天然冰庫了

晚餐是最令人期待的品項,畢竟過往吃的都是自助餐,而這天水明館是享用會席料理,也是較能展現地方特色的餐點呈現。首先重點肯定是岐阜縣最出名的飛騨牛,且是作朴葉焼き─將日本厚朴的葉片乾燥後盛著味噌去燒烤牛肉的技法,使得味噌的豆醬醇香更強烈且肉質也不容易烤老,燒烤到五分熟是既嫩又下飯美味。其他像是漬物跟其他小點類也都很不錯,可以細細品嚐差異,反而是生魚片跟鍋物煮就一般,單純是為了搭配所以去兜的,本來以為會有岩魚或是其他地方鍋物之類的,但大體來說還是很不錯的料理。

當然來到岐阜了自然不能錯過牛肉朴葉燒

既有特色又容易品位的特色料理

水明館內部就蠻有得玩的了,首先光是公用的浴池就有三個地方,但最喜歡的還是山水閣一樓的野天風呂─「龍神の湯」和「観音の湯」,空氣流通且空間寬闊又有隱蔽性,泉質滑溜感覺特別舒服,再來是臨穿閣三樓的「下留の湯」,以檜木去打造滿滿的木質空間,光那香氣就讓人十分放鬆,搭配高溫、低溫跟三溫暖的設施洗起來特別舒服。反而是飛泉閣九樓的展望浴場是看景色用的,除非對高空景色別有獨鍾不然還是其他兩者好些。

而注重隱私的朋友們可以跟旅館租借私人浴池,有多種類型可供選擇,只是這種都是完全封閉的室內浴池也難免較悶,若要私人浴池還要可以看風景的還是升級到高級房型吧。

另外這裡的伴手禮品也是相當齊全,大概是這幾天飯店最齊全的一間了,而且他們家也有販售入浴劑,做為禮品也是十分稱頭。而早上的時候飯店大廳設有朝市,把附近的在地食材也搜了遍,只是多半是以食材為主,不然就是絲巾或器具,感覺觀光街的會更合襯些,這裡還是看看就好。當然這裡基本的電玩區、健身房、游泳池、按摩、卡啦OK等等設施也不會少,加上外面也是蠻無聊的,看看夜景就可以回來享用設施跟浴池吧。

不過這裡的禮品真的是相對更齊全的選擇且還有他們家的特色商品

他們家的入浴劑是也蠻出名的

也有溫泉飯店多半會有的電動遊樂間跟健身房

公共浴場共有三個區域

他們家浴場真的是泡起來蠻舒適過癮的

早上的時候也有辦在這裡的迷你朝市

早餐種類自然是相當豐盛,和洋兩式皆有並不稀奇,洋式不是單純熱狗、炒蛋跟麵包就算,還有鬆餅、法式吐司、優格等,而和風的項目來說品質也較佳,尤其是佃煮物或漬物很多種也少見,肯定比坊間的溫泉旅館要好上不少。

種類很豐富且有許多坊間較少見的品項好比說法式吐司或是佃煮物

往外看景色也是蠻好的

而這附近其實是還蠻無聊的,尤其晚上幾乎所有店家都關了,連便利商店也沒幾間,就只有Daily Yamazaki跟Lawson,就更別論超市或居酒屋了。若是晚上想到處晃晃的話在河的對面有飛驒川散策道,附近也有點亮了燈火晚上還蠻漂亮的,而早上其實是蠻舒服的街道,起得早一點稍微慢跑一下再回去泡個澡很愜意呢。

這附近晚上是還蠻無聊的店家都關了

連便利商店最近的也只有Daily Yamazaki

唯一比較有趣的就是去飛驒川的對岸晃晃

這裡走遠一點也有大間一點的Lawson

真的離鐵道還蠻近的而這街道很適合慢跑晃晃

其實以溫泉旅館來說水明館無疑是相當出色的選項,不論是房間格局、規模、浴場跟設施來說都很有水準,且晚上若是吃宴席料理會更有氣氛也滿意,而浴池來說很推薦野外風呂跟檜木的浴場,這兩者都讓人十分放鬆呀。整體來說應該是跟團時常見的選項,自助旅行若能克服交通問題也是可以考慮,氣氛來說也不錯很適合夫婦或情侶來渡假,多位朋友出遊也能玩得盡興。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