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輝現炒黃牛肉

11:00 ~ 20:00

台北市大同區涼州街30號

(02) 2552-8073

禮拜一公休

炒黃牛肉+白飯

$120+$10

牛肉嫩甜且菜骨脆確實沒話說

本來第一眼覺得份量不多但回過頭來比較後其實不算太差啊

現煮牛肉湯

$100

是能吃出牛肉原鮮但泡久後肉質會比炒的要老一些

炒牛雜

$170

牛肉蓋飯

$110

炒牛心

$110

當天表現最好的就是這盤嫩而不韌的炒牛心

---

前陣子在大稻埕附近找晚餐,恰巧找到這間慈聖宮旁邊的阿輝炒牛肉,當時七點出頭抵達發現人還不少,雖然炒麵全部賣完了,但直到休息前生意都還是很好呢。

 

不免俗先來一盤炒黃牛肉,牛肉嫩甜且菜骨油脆確實沒話說,價格一盤其實120不算貴,只是光放在飯的旁邊就知道份量真的不多,但回頭想想那種熱炒店不像樣的炒牛肉都要100了,這種肉質跟份量好像也可以接受啦。不過炒黃牛肉加白飯得要130,還不如點牛肉蓋飯只要110,份量感覺也沒有太明顯的差別,這樣划算一點。

這天炒得最出色的其實是炒牛心,肉質嫩而不韌且熟度與甜度控制得非常好,份量也比牛肉多又便宜,表現比起坊間幾家有顯著的差異,推!再來炒牛雜也很特別,比起沙茶味更明顯的是醋勁,不僅比較沒有內臟難免的腥臊氣,口感也更軟嫩好嚼。這兩樣我們都覺得比炒牛肉要出色多了。

煮牛肉湯其實比較能吃到原鮮,一點薑絲跟蔥花去帶出牛肉的清甜,剛上桌時是非常好吃又軟嫩的,但隨著泡在湯裡的時間拉長肉質也隨之變老,咬感變成比炒的還要鮮明,建議一上桌就在一分鐘之內把牛肉全嗑了,或是用個空碗把肉都先撈起來避免繼續導熱,是可以考慮的品項。整體來說還是推薦牛肉蓋飯,再搭配炒牛心跟炒牛雜會更加滿足。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