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林綜合料理 (南京復興店)

11:30 ~ 23:00

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4巷53號

(02) 2775-1211

服務費10%; 可刷卡; 禮拜一公休

大牛肉鍋湯底含菜盤

$190

台灣厚切牛肉

$350

這可以說是當天最為滿足的肉盤了

台灣手切一級牛肉

$290

甜度與嫩度都沒話說但肉片確實小了點不夠飽嘴

台灣牛雜(牛心+牛肝+毛肚)

$350

牛心跟牛肝都得涮到接近全熟比較好

永林手工牛肉丸

$120

手工花枝漿

$80

肉燥飯

$25

滷牛肉飯

$45

鹽烤牛舌

$350

芥藍牛肉(小辣)

$180

口味不錯份量不少且上頭放了應該是炸過的雞絲增香

酥炸豬軟骨

$300

這品能吃的部分太少就比較沒必要點了

牛肉吃得過癮所以又再追加來下酒

台灣特級手切牛肉

$450

肉質更嫩且油花甜度更鮮明只要涮個三秒就好

醉牛舌

$290

以紹興醃漬的方式處理牛舌道真的少見且有創意

不過吃起來就真的很像燉肉一樣較沒有牛舌的該有的軟彈

豆芽牛肉(中辣)

$180

台灣牛油花肉片

$390

脂肪是夠香甜的了但挾帶著肉筋實在咬口不大好

烤松阪豬肉

$250

---

由於禮拜六要補連假的班實在太過不堪,禮拜五晚上得找地方聊表慰藉(?),而去酒吧品酒之前總得吃過晚餐,這次就挑了這間溫體牛擅長的永林綜合料理,也是台南出名的店家開來台北的分店,聽幾位造訪過的朋友都有不錯的評價,這次就真正來拜訪了。

店內除了供應主打的溫體牛肉鍋以外,也有一些熱炒類的品項,不過大部分都還是圍繞著牛的部位去烹調的特色料理,像是蔬菜炒牛肉、拌牛肝、醉牛舌或三杯牛筋,所以不吃牛的朋友還是找一般熱炒店比較實際。

 

涮牛肉自然是重頭戲,最低價的一級手切牛肉肉色較黯沉,油花分布略遜且太小塊不夠飽嘴,不過台灣牛的甜度跟口感都完全沒話說,尤其那種涮過後毫不油膩的清甜接受度特高。而特級手切牛肉的就更接近理想的溫體牛,肉色鮮紅且油花均勻適中,涮個三秒即可享用。不過個人比較偏愛這天限定的台灣厚切牛肉,雖然油花較少所以滑嫩度較遜,但裡頭保有了清肉的鮮甜還有較滿足的嚼感,價格只比一級手切貴一點但更加過癮,整體推薦特級跟這款限定的厚切牛,畢竟新鮮就不會難吃的。

牛雜其實也很新鮮,只是這種涮肉方式個人只偏好牛心,毛肚炒點薑絲跟醋才更顯脆口好味,而花枝漿很不賴可以點,裡頭有花枝肉增添口感變化,牛肉丸就一般般實在吃不出特色,喜歡再點就好。附帶一提是涮肉的高湯本身是沒有鹹味的,要喝的話個人是習慣裝一碗湯再轉一圈桌上的鹽巴,這樣鹹度就剛剛好了。

鹽烤牛舌很推,比起燒肉店那種單面烤的鹽蔥牛舌會更軟彈些,全部有十片還蠻適合多人分食的。而醉牛舌算是很有想法的特色料理,酒香算足所以口味不差,只是牛舌這樣處理後就跟燉肉沒兩樣,加上薑絲還是用粗糙的老薑,整體口感說不上出色還是點別的好。

燒烤類其實一般般,松阪豬跟牛油花肉片都中規中矩,不過牛肉片挾帶了較多的肉筋,雖然油脂香甜但咬感過韌,選烤牛舌會好很多。炸豬軟骨也可以跳過,幾乎有大半的部位都是不能咬的豬骨,省下來點別的吧。反倒是炒菜類比想像中好很多,以一盤180的芥藍牛肉在份量來說頗有誠意,口味不錯且沙茶也不會太淡,比坊間許多熱炒店好很多了。

整體來說個人會建議點個涮牛肉鍋多人一起分食,肉就叫一盤特級的去品味台灣牛的軟嫩油花,再加一盤厚切牛肉吃出毫不油膩的鮮甜,主食就叫肉燥飯填個飽。再搭配像芥藍牛肉的熱炒跟鹽烤牛舌搭配吧。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