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牛鼎牛肉火鍋

11:00 ~ 20:30

台北市松山區三民路113巷17號

(02) 2742-6039

這湯底的牛肉湯確實與在台南嚐到的很接近啊

台灣牛手切牛肉

$380

用高湯涮個四五秒就能享有最單純的鮮甜

或個人習慣是用碗裝高湯後泡著讓鮮甜留在湯裡

牛筋

$380

花枝漿(黃盤)

$120

魚餃+魚冊(黃盤)

$120

白菜(白盤)

$60

牛肉燥飯

$30

麻油薑絲牛肉

$180

---

學長前陣子帶了女友回台灣過年放假,自然要好好吃飯聚聚打打屁,想說上海朋友來了就找台灣特有的牛肉鍋,也藉此機會回味許久沒去玩的台南美食。只是這天恰逢星期一還是吃中午,許多店家都休息去了,才想到這間民生社區的牛鼎牛肉火鍋,不僅有營業還評價不差,就立馬約到這了。

 

牛鼎的涮牛肉確實出色,今天這兩盤雖然油花不算豐密,但涮個四五秒後肉質仍舊柔嫩,尤其那最純粹的鮮甜舌韻實在能展現台南溫體牛的魅力,牛筋也是膠軟黏彈,看起來也是乾乾淨淨相當漂亮,整體相較台南來說價位難免偏高一點點,不過在台北這樣的份量與地道也算可以了,而且肉色還鮮亮多了。不過個人的習慣是不把牛肉挾到鍋裡泡,而是挾兩三片放到碗裡沖兩匙高湯,直接享用才直率又過癮。

配料來說花枝丸跟魚餃可以點,不過牛肉燥飯就一般般,洋蔥與牛肉結合是甜沒錯,但我要真想吃這口味會省下來去吃牛丼,炒麻油薑絲牛肉是炒得不錯,肉質軟嫩鑊氣足,但份量實在少了點,或是該說是把坊間炒牛肉的豆芽菜與青菜抽走後顯少,肉量其實是差不多的,感覺點熱炒類一兩樣吃個味道即可,主要還是點牛肉鍋吧。以專吃牛肉鍋的話這裡是可以考慮的選項,尤其營業時間也比台北的其他選擇廣一些,懷念時可以來嚐嚐。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