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氏早點豆花專賣店

05:00 ~ 12:00

台中市中區繼光街136號

(04) 2220-2419

其實這間在六七年前就被朋友帶來造訪過了

時隔多甜這裡的人潮只有更多沒有衰減啊...

同桌的爺爺是這附近的退休校長表示這間是他從唸書就吃到現在的老朋友了

老實說這早餐的範疇還真廣呀

花生豆花(冷)

$30

口味中規中矩而豆花蠻綿密的又不貴

肉蛋吐司

$35

很特別的是他們家的肉是炸肉片而不是烤里肌

單純炸肉片配上美奶滋再加上一顆蛋的接受度特高

簡單好吃又難以抗拒就是好吃早餐的不敗指標

豆漿紅茶(冷)

$15

蛋餅

$20

是古早味的麵粉漿餅皮

手工蘿蔔糕

$30

---

會記得這家謝氏早點得追溯到六七年前,那時還在唸書跟幾名死黨開了車下來台中玩一趟,尤其是死黨的媽媽是台中人,所以走了幾間他們家常吃的店家,而其中一間早餐就是這繼光街的謝氏早點。本來只是腦中模糊的印象,約莫記得路怎麼走,恰好這次就住在附近的東協廣場,早餐自然就來這拜訪懷念了。題外話是這天一同共桌的爺爺是這附近的退休校長,也跟我分享了這裡是他唸書時期吃到現在的老朋友了,果然是在地人的習慣去處呀。

有推薦過這裡的台中朋友們都指名一種組合─豆花配肉蛋吐司,確實這也是CP值最高的飽滿搭配。豆花其實中規中矩,不過質地來說還蠻綿密的有豆香,加上30元確實不貴可以點呀。而肉蛋吐司跟別人家差別在於是用炸肉片取代烤里肌,多了酥炸的麵衣香氣配上美奶滋自然接受度高,且用了三層土司肯定會飽,CP值很高也很適合學生跟勞動朋友。

蛋餅其實也很推,不是坊間那種批量的餅皮,而是古早味的那種麵粉漿去煎出來的,延展性較差所以口感較厚實,但這種彈性兼具麵香綿密的會更有飽足感,年輕的朋友們沒吃過可以試試,而蘿蔔糕似乎也是他們家自己做的,外型也都零碎不齊,份量蠻夠的但特色就還是肉蛋吐司跟蛋餅好得多。而豆花有豆香的話豆漿肯定也不會太差,豆漿紅茶來配早餐會比奶茶要搭。推薦豆花、肉蛋吐司跟蛋餅,小心過飽。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