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重蛋餅大王

06:00 ~ 10:30

新北市三重區正義南路36號

一到三重第一件事就是來這裡領號碼牌登記

再過了一個小時後還好我們拿到了最後的三份蛋餅

切記一定要跟老闆強調要「雙蛋」才好

看到許多人外帶都是十份二十份的打包真的有夠熱門

豆漿(大)

$15

等待許久終於感動上桌

雙蛋蛋餅

$40

餅皮炸的蓬鬆酥脆又筋性足實在好吃

與蔥花蛋煎炸過後淋上類似蚵仔煎的那種醬汁自然切中台灣人口味

正因為餅皮炸得蓬鬆勁脆所以要搭配兩顆蛋口感才均衡

---

跟一群死黨們這次來到三重找找特色小吃,其中這間三重蛋餅大王是我們一出捷運站就殺過來的,這間蛋餅是朋友他們家很常買的選擇,但往往都大排長龍,不僅是排隊買的人數眾多,且有些人是買十份二十份的帶走,也難怪我們領了號碼牌後也得等上一小時才能享用,建議先過來拿號碼牌邊估等候時間會比較好。

他們家的雙蛋蛋餅真的是好吃,首先餅皮炸得蓬鬆酥脆,裡頭筋性勁道十足於咬口相當迷人,搭配兩側蔥花蛋油炸後的軟香,也難怪這麼多人願意久候。醬汁則跟坊間有些不同,似乎加了豆瓣醬呈現出類似蚵仔煎的那種甜香,以餅皮筋性與口味都相當出色,40元來說份量也夠。

朋友只推薦雙蛋蛋餅,討論了後覺得大概是這樣,餅皮炸得酥脆後較大片且多少含油,以蔥花蛋的軟嫩與香氣來搭配才顯得平衡,感覺兩顆蛋的比例是最合適的了。推薦早早來這或先拿號碼牌會比較省時間。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