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河粉

11:00 ~ 20:30

台北市大安區瑞安街155-3號

(02) 2704-7101

真的是蠻陽春的菜單不過店內還算乾淨

越南生牛肉(越南麵)

$100

越南麵有點像脆一點的油麵

燙青菜

$30

生牛肉+牛肉丸 (河粉)

$110

果然還是河粉的口感最好比較泡不爛

主要是他的湯頭真的很鮮又夠熱

加10塊錢的牛肉丸倒是可加可不加

牛腩法國麵包

$100

口味接近台灣人習慣的牛肉湯只是醬味較淡且偏甜些

越式鮮蝦春捲

$60

米紙軟軟黏彈的口感蘸上醬汁相當清爽開胃

不過最好吃的還是生牛肉河粉實在難以罷休

---

最早在巴黎的時候就相當喜愛吃Phở了,即使那時一碗都大概七八塊歐元要價不俗,但只要懷念起亞洲風味時就會乖乖來報到,後來回到台灣有找到幾間生牛肉河粉,不過口味跟新鮮度似乎都差了一級,反倒是去星馬的時候看到人多的選擇才會打打牙祭。豈知台北有間划算又口味很接近的河粉就在住處附近,這間越南河粉位於瑞安街上,回家時往往會經過但就是沒怎麼駐足過,有天誤了晚餐懶得煮就包碗生牛肉河粉走,發現百元可以解決且口味真的不錯,於是沒幾天就跟家裡來這造訪了。

首推自然還是生牛肉河粉,主要是湯頭夠甜夠鮮也夠燙,薄牛肉片下去沒幾秒就涮得差不多了,入口才能保留最原始的肉甜,河粉的份量也很夠,以一百元來說是很推薦的選項。而生牛肉也可以選擇多10元加顆牛肉丸,不過個人覺得他的甜度遠遜於生牛肉,頂多是脆彈得像貢丸一樣,就未必要點來加菜了,越南麵其實蠻像脆一點的油麵的,麵體較散易斷而咬口又軟,比油麵好吃一些,只是個人習慣較耐泡在湯裡的河粉。

牛腩法國麵包其實看個人喜好,牛腩湯口味類似台灣的牛肉麵,只是豆醬醇度較薄且口味偏甜,用麵包沾著吃還不賴且肉量不少,法國麵包用酥軟的短法所以格外吸湯,香氣是不錯的,只是個人的飲食習慣還是偏好河粉。而越南鮮蝦春捲就很推,以米紙包住蝦肉、豬肉片、米線跟生菜,蘸著酸甜的醬汁很爽口開胃,夏天想吃點輕食可以考慮。最推薦生牛肉河粉,想加菜可以點春捲。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