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福釀豆腐腸粉 - Ahfook Yong Tau Fu Cheong Fun

07:00 ~ 12:00

ICC Pudu, Jalan 1/77C, Pudu, Kuala Lumpur

禮拜一公休; 請先付款

ICC Pudu一樓的Food Court內有許多選項

其中這家阿福釀豆腐的評價特別高且廣受媒體採訪

賣的主要是各種食材的釀豆腐及豬腸粉

老闆真的很可愛一看見我拿著相機就開始指導我眼前的食材要往哪個角度拍才好看

還拿著其他客人的菜餚要我拍照

當然基本的豆腐、豆腐泡跟辣椒甜椒肯定有

而這種蓮藕、冬菇、油條、茄子跟花椰菜的就比較少見了

像夾鹽酥雞那般地放到自己的鐵盤再給老闆即可

老闆真的很喜歡叫我拍照哈

豆腐+油炸鬼+青花菜+辣椒+豬腸粉(小)

RM7.80

主要的醬料是咖哩淋汁再搭配辣醬來開胃

這種南洋咖哩的風味比一般釀豆腐要更為民眾接受

油炸鬼的空隙多所以口感彈牙外還更能吸醬

青花菜過油後也是格外油亮可口

比一般米漿的腸粉來說要薄嫩滑軟些

---

來到ICC Pudu這知名的Food Court,自然可以找到不少台灣少見的小攤。這間阿福釀豆腐本來只是在網路上看到評價不錯,當場看也是有許多家庭主婦們提著菜就來排隊買,哪知道這間還真受到不少報章媒體採訪,這下更想嚐試了。而阿福的老闆倒也相當可愛,看到我拿著相機像個觀光客,不僅開始跟我話家常,還喬了食材角度並告知要怎麼拍,簡直就像導演那般,而且也介紹說像這種蓮藕、冬菇跟辣椒的釀豆腐比較少見,總之是個健談的老闆。

以釀豆腐來說確實不錯,首先魚漿新鮮無異腥也彈牙,加上過油的時間點抓得很好,尤其是椒類跟青花菜過油後鮮亮又能成形不過老,火候跟時間點都掌握倒位。而除了一般的豆腐與豆腐泡的版本外,比較特殊的是結合各種蔬菜的版本,藉由蔬菜本身過油後的甜度是還蠻聰明的,這之中也不難發現一些料理的影子,像辣椒之於辣椒鑲肉,蓮藕之於辛子蓮根,苦瓜之於客家苦瓜封,結合了不少各文化的巧思,確實蠻有意思。

淋汁則是採用咖哩汁配上辣醬,這種帶椰奶味像咖哩叻沙的南洋味是特別討喜,尤其搭配油炸鬼這種孔隙多的吸湯後特別過癮,配上豬腸粉也不會無味,他們家的腸粉偏薄嫩滑軟也很適合長輩,基本上價格不貴且各方面都蠻討喜的,反倒是下次有機會還想試試茄子和青蔥的版本。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